嘉实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7%

  金融界基金04月26日讯 嘉实主题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主题混合,代码070010)04月25日净值下跌1.7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310元,累计净值为2.9240元。

  嘉实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2.43%,今年以来收益17.21%,近一月收益0.59%,近一年收益-8.97%,近三年收益-10.48%。

  嘉实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5次,累计分红金额97.4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方晗,自2017年10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7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星宇股份(持仓比例5.09%)、中国中车(持仓比例3.53%)、健帆生物(持仓比例3.03%)、山东药玻(持仓比例2.7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64%)、北方华创(持仓比例2.41%)、苏交科(持仓比例2.36%)、江铃汽车(持仓比例2.34%)、国药一致(持仓比例2.30%)、冀东水泥(持仓比例2.2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1季度,在全球主要央行货币政策转向、中美贸易争端有望缓和、国内宏观调控将防风险和稳定增长放在第一位、去杠杆阶段性让位于稳杠杆的大背景下,国内外权益资产集体反弹。A股在全球股市中涨幅领先,呈现出单边上涨的格局。本组合年初看好1~3月股票市场估值修复性质的反弹行情,针对中长期看好的成长与消费方向做了一定的针对性部署。其中,组合内相关的金融IT、电子制造、云计算、医疗服务等方向的个股在一季度为组合贡献了可观的收益来源。??但在上证综指涨过3000点之后,考虑到股债风险溢价已经修复至长期均值以下,宏观经济1~2季度仍在下行过程、市场对经济复苏的节奏和速度、乃至中美在贸易问题上达成的协议都计入了过强的预期,市场主流的板块,大部分估值在经历年初的上涨后,已经较为充分反映了宏观经济见底企稳后盈利增长的前景。因此,站在3月初的市场,本组合认为股价预期已经较为明显跑在经济和盈利基本面复苏节奏之前,考虑到全球市场面临的不确定因素(美欧经济硬数据迟迟未见改善、美国国债收益率倒挂)以及监管对于游资的汹涌回归和杠杆资金上升过快的担忧,本组合通过降低仓位对部分获利股票做了盈利兑现。但此后市场在年初踏空资金接踵而至地入场推动下继续保持强势,其情绪的热烈和热点的持续程度超出预期。到一季度末为止,市场仍然处于明显的多头格局。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5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0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0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