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宝康灵活配置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0%

  金融界基金04月26日讯 华宝宝康灵活配置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宝康灵活配置,代码240002)04月25日净值下跌1.7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712元,累计净值为3.7712元。

  华宝宝康灵活配置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03.62%,今年以来收益23.91%,近一月收益3.34%,近一年收益1.40%,近三年收益9.80%。

  华宝宝康灵活配置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4次,累计分红金额17.7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季鹏,自2013年08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4.3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2.9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64%)、东山精密(持仓比例2.52%)、正邦科技(持仓比例2.51%)、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31%)、天邦股份(持仓比例1.91%)、金地集团(持仓比例1.80%)、立讯精密(持仓比例1.72%)、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61%)、新城控股(持仓比例1.5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A股市场在一月份市场大幅反弹,各指数都录得较大幅度上涨。回顾一季度,先是一月份市场主板和大盘股率先反弹,此后随着创业板年报预披露完成,二月份之后中小板和创业板触底大幅反弹,并涨幅超过主板。沪深300上涨28.62%,上证指数上涨23.93%,中小板指数上涨35.66%,创业板指数上涨35.43%,深成指上涨36.84%;各指数来看,特别是创业板和中小板跌幅靠前,去年因质押和商誉等影响的超跌股票涨幅靠前。分行业来看,农业牧渔、计算机、非银、食品医疗、电子等板块涨幅靠前,涨幅都超过40%;银行、公用事业、建筑、石油石化等板块涨幅较小。去年四季度市场大幅下跌主要来自两个方面:第一、全球流动性收紧带来的经济回落预期,特别是美联储的强硬态度;第二、中美贸易战前景恶化,对国内的相关行业冲击较大。进入2019年,这两个压制市场的预期出现了非常大的变化,第一是美联储宽松预期明显,新兴国家流动性预期改变很大,各国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反弹;第二是在中美两国的合作努力下,两国的贸易战谈判仍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中国进一步对外开放提速。这两个压制条件出现了较大的扭转。在经历了惨淡的2018年之后,2019年的开年一季度市场表现超出预期。国内方面是流动性释放和经济企稳预期强化;海外是中美贸易战谈判也在中美双方努力下取得良好进展,外围环境引发的恐慌得到大幅缓解;此外,证监会新主席上任之后采取了较为积极的监管政策和推动科创板的快速上市也推动了市场情绪的大为改观。市场此轮反弹的速度和力度都很大,一扫去年的颓势;目前市场已经上涨超过3000点,很多基金表现已经收复去年的跌幅,市场的情绪回升明显。此外,宽货币稳经济、减税降费、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等策略更是对市场信心恢复带来较好的推动。面对一月开年就迅猛展开的行情和政策变化,本基金在一月份开始迅速增加仓位和调整结构,特别是二月份之后重仓了部分科技股和创业板股票,表现较好,二三月份,部分重仓的科技股、券商股、农业股都取得了胜于市场的超额收益,本基金一季度表现远超基准,业绩表现总体尚可,但是由于受制于被动持仓限制和仓位上限较低,使得本基金表现同组排名表现一般,但是主动持仓部分股票表现不错。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9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3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