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产业升级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6%

  金融界基金04月26日讯 华商产业升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商产业升级混合,代码630006)04月25日净值下跌1.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650元,累计净值为1.2950元。

  华商产业升级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72%,今年以来收益23.41%,近一月收益2.60%,近一年收益-11.91%,近三年收益9.57%。

  华商产业升级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2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彭欣杨,自2016年08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5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久远银海(持仓比例8.80%)、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66%)、通化东宝(持仓比例3.90%)、云铝股份(持仓比例3.86%)、智飞生物(持仓比例3.63%)、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37%)、万华化学(持仓比例3.27%)、美年健康(持仓比例3.1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06%)、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0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宏观面上来看,经济本身处于底部区域,但部分先行指标,如社融、PMI已经出现大幅好转,从18年开始的这一轮经济下行周期很可能已经走完。流动性来看,整体货币的流动性保持了宽松,而社融的改善则标志着实体经济缺钱的状态得到了较大的缓解。从市场角度来看,市场在一月社融数据公布后,风险偏好开始急剧提升,叠加贸易战的改善,市场出现了大幅度的上涨。整体而言,我们认为市场的上涨现阶段是预期在推动,后期随着经济数据的公布,本轮指数层面的上涨应该能够在基本面上得到兑现,因此上涨之后的回调风险并不大。

  组合策略方面,本基金以Alpha成长策略为主,兼顾均衡配置。组合持仓大体分两大类:一部分是集中于具备长期成长价值的个股,主要分布于计算机、医药、消费等行业。另一部分配置在与宏观经济周期相关度较大的行业龙头上,包括有色、金融、建材等行业。一季度在成长股投资方面,我们重点关注的个股大多取得了非常好的经营业绩,而且我们对其未来的成长空间依然具备信心,因此我们在这一部分的调整并不大。另一方面,在配置部分,随着市场的回暖,我们将持续优化品种,以求增加这一部分的弹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72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302元。本季度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22%,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为21.32%,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高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2.90个百分点。(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