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产业整合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6%

  金融界基金04月26日讯 金鹰产业整合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产业整合混合,代码001366)04月25日净值下跌1.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960元,累计净值为0.6960元。

  金鹰产业整合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41%,今年以来收益27.24%,近一月收益2.35%,近一年收益-6.20%,近三年收益-12.0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晓斌,自2019年03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晨光文具(持仓比例4.32%)、智飞生物(持仓比例4.27%)、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87%)、健帆生物(持仓比例3.68%)、蓝光发展(持仓比例3.27%)、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20%)、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10%)、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01%)、航天信息(持仓比例2.97%)、游族网络(持仓比例2.9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年初以来多方面的利好推动股市进入一轮轮涨行情,指数涨幅超过25%,成长和消费品种表现占优。今年以来,由于观察到多方面的利好变化(社融改善、贸易战缓和、金融监管放松以及PMI好转),开年来股票仓位和结构维持进攻性。由于经济复苏的逻辑尚未进入到证伪期,短期组合仍维持进攻为主,仓位维持在90%左右。然而,由于二季度全球、政策以及基本面不确定性加大,基金经理计划将组合结构将逐步增加估值偏低或者有基本面逻辑的价值品种(银行、保险、地产、可选消费等领域),同时关注估值调整到位的成长领域譬如新能源汽车、创新药和光伏等品种,维持进可攻退可守,进攻来自于估值修复,防守来自于个股高安全边际。下一阶段将密切关注潜在影响市场风险偏好因素的变化,及时调整组合持仓结构以及仓位,等待更好的进攻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基金份额净值为0.69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7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1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过去两年以来,政策调结构、防风险的意图明确:①打破刚兑;②金融去杠杆和资管新规;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④地产长效机制;⑤地方政府债务审计。短期对经济带来负面冲击,但从中长期的角度来说,这正是股票牛市以及经济转型所必须要经历的过程。因此,市场虽然短期仍可能存在回调风险,但中期看可以保持对股市保持更积极的态度。贸易战缓和,年内货币社融数据改善,叠加上PMI回升推升了近期做多热情,短期可以维持中高仓位,行业上维持看好地产及产业链、创新(光伏、新能车、创新药、5G)和金融。然而,二季度股市将逐步从政策甜蜜期过渡至盈利验证期,需要时刻警惕多方面宏观变量的变化,关注几个短期影响风险偏好的问题,如果及时跟踪并规避风险可能给后面提供更好的进攻机会。①基本面下行压力仍未完全释放。二季度随着旺季到来经济数据的密集公布以及一季报的发布,市场关注度将再次回到经济数据以及企业经营层面。1.货币:政策未转向全面宽松,年初集中投放地方债以及信贷,变相压缩后续政策空间;2.基建:地方政府以及国企严控债务扩张,基建投资增速对冲空间小;3.出口:全球经济放缓,贸易战关税滞后影响仍在,人民币升值边际不利出口;4.地产投资:棚改货币化收缩的影响将逐步显现,预计后续投资将回落至2%附近。②贸易战预期极度乐观,但后面可能发生啥?如果贸易战迟迟没有谈拢,这会给市场持续造成疑虑(是不是分歧又变大?);如果贸易战谈拢了,影响可能也偏中性,因为短期下调关税的难度也较大,而且目前预期已经较为充分。③全球宽松与基本面下滑的冲突?一季度联储转鸽反应非常充分了,全球股市大涨了一波,但市场并没有充分预期全球经济的下滑,4月份年报和季报密集期是考验国内外上市公司的重要时间节点。最近陆股通的流出开始提前预演情绪的变化了。④国家希望快牛还是慢牛?国家活跃资本市场的意图明确,但不意味着股市有必要且能够一直维持快速上涨,短期涨多了会挤压后面的空间。科创板6月份推出,市场有可能维持活跃,但是如果基本面没有改善,科创板顺利推进也可能会是利好出尽信号。(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