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融融银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2%

  金融界基金04月26日讯 国融融银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融融银混合A,代码006009)04月25日净值下跌1.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528元,累计净值为1.1028元。

  国融融银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16%,今年以来收益10.76%,近一月收益0.51%,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国融融银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田宏伟,自2018年06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1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86%)、国投电力(持仓比例5.04%)、万科A(持仓比例4.9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75%)、智飞生物(持仓比例4.49%)、锦江股份(持仓比例1.97%)、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87%)、光大银行(持仓比例1.70%)、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19%)、泸州老窖(持仓比例1.0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市场在经历了2018年底大幅下跌后,以科创板推出为契机,在国家系列强力政策支持下,包括年初降准以及金融条件的适当放松、财政减税政策在两会之后更加明确、资本市场在经济转型中枢纽地位的确定,以及外资加速流入的背景下,投资者的悲观预期得到了极大的缓解,加之市场超跌后价值凸显,一季度指数出现了强劲的反弹,尤其是春节以后,市场以科技股和成长股为先导连续出现上涨,各种题材概念也大行其道。进入3月份之后,市场进入了徘徊阶段,等待关于经济基本面复苏的更进一步信息。由于本基金以绝对收益为投资目标,在去年的市场下跌过程中有利于为投资者控制风险,避免净值出现较大损失,但在类似今年一季度这种市场单边上涨过程中就会存在跑不赢市场的情况,我们一季度前期得益于较高的可转债配置,业绩表现与指数相比仍然较好,但2-3月份的净值增长幅度有所落后。我们将继续坚持绝对收益的理念,以长期稳健的表现穿越不同市场周期,通过净值的持续稳定增长给投资者带来较好的投资理财体验。展望2季度,我们认为接下来的行情将回归业绩驱动的主线。我们将聚焦在有业绩支撑的大消费板块和一季度涨幅落后的低估值板块,比如旅游服务、食品饮料、医药、家电、汽车,以及金融板块中的银行,同时适当增加对确定性成长股的配置,例如高端装备制造业、TMT中的龙头品种等。同时,我们仍然看好并将继续配置部分攻守兼备、正股基本面较好的可转债品种。在适度增加仓位和配置的同时,我们仍将努力控制产品的回撤,注意投资者的持有体验。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国融融银A基金份额净值为1.1111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7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96%;截至报告期末国融融银C基金份额净值为1.1076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6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9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