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全牌照”海富通旗下首只养老目标基金成立

  随着税延红利渐行渐近,养老目标基金也在不断加速扩容。今日,海富通公告称,海富通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混合FOF于4月25日正式成立,募集户数达18922户。据公开资料,该基金是一只最短持有期限为1年的目标风险策略基金,主要销售机构包括海通证券、中国银行等。养老目标基金的发展壮大,让市场对这一养老投资新生力量更加期待。

  “养老专家”的首只养老FOF

  海富通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混合FOF是一只特色鲜明的养老FOF产品。该基金投资于公募基金的比例不低于资产的80%,权益类资产目标配置比例为基金资产的20%,其他资产目标配置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80%,将在严格控制下行风险的基础上,追求养老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该基金采用目标风险型策略,相比于目标日期型FOF,目标风险型产品不受投资者年龄制约,产品最低持有期仅为一年,非常适合初次购买养老目标基金的投资者。

  值得注意的是,海富通基金是市场上少数拥有养老金投资管理全牌照的公募基金公司之一,基金经理姜萍也是市场上少数拥有公募FOF投资经验的基金经理。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曾撰文介绍,“基金经理姜萍具有14年证券从业经验,历任中信建投证券资产管理部FOF投资顾问、研究发展部基金分析师,2017年6月加入海富通基金。同时,她多年担任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管理咨询委员会委员,对慈善基金会的资产配置与保值增值具有突出贡献。海富通基金是市场上少数拥有养老金投资管理全牌照的公募基金公司之一,也是首批推出FOF产品的管理人之一,养老金管理经验丰富,管理社保、年金、养老金等养老类资产名列前茅。”

  为养老第三支柱打下基础

  由于未来有望被纳入个人商业养老账户的投资范围,养老目标基金受到了投资者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业内人士认为,养老目标基金是养老第三支柱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普惠金融的代表,虽然目前已成立的养老目标基金规模不大,但相对较为广泛的参与群体,将成为养老投资发展壮大的颗颗种子,有望在未来生长成参天大树。

  海富通基金相关人士表示,“综合海内外养老金管理经验,专业投资机构在养老金保值、增值中可以发挥巨大作用。做好养老目标基金的投资服务和市场培育工作是基金管理人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方式。公司的这一理念也得到了股东的肯定,在养老目标基金的发行中得到了股东的大力支持。海富通基金及公司员工也认购了一定金额的海富通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混合FOF,与广大投资人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养老目标基金的成立仅是起点,公司将从长期责任出发,依托养老金及FOF产品管理经验,力争为投资者创造较好的长期投资回报,用心满足客户的多层次养老投资需求。”

关键词阅读:养老 海富通 首只 养老目标基金 成立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