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火爆代销首只科创板基金 募集规模已破百亿

  金融界基金4月26日讯 首批科创方向公募产品开启发行首秀。截至今日下午15:50,首只发行的易方达科技创新混合基金(代码:007346)在中行已募资超100亿元。

  据悉,中国银行于今日率先发售首批7只科技创新主题基金之一的“易方达科技创新混合基金”(代码:007346),1元起购,仅售1天。该基金首次募集规模上限为10亿元人民币,募集过程中达到10亿元的,基金提前结束募集。在募集期内任何一天(含第一天)当日募集截止时间后认购申请金额超过10亿元,基金管理人将采取末日比例确认的方式实现规模的有效控制。

  值得注意的是,“易方达科技创新混合基金”是第一只公开发售的科创主题基金,只在中国银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和营业网点等渠道有售。新浪财经发现,在中国银行App首页,该基金被置顶显示。

  易方达基金表示,该基金将选择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尤其是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企业,重点关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及生物医药等高端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投资管理中,该产品将通过持续跟踪、深度研究,密切跟踪科技创新带来的投资机遇,积极把握以科技为创新驱动力、具备核心竞争优势的投资机会。

  在人员配备上,易方达基金拟为该产品配备的基金经理刘武、蔡荣成两人均有工科背景和多年证券投资研究经验,其中刘武曾任易方达行业研究员和研究组长,在TMT、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成长板块研究经验丰富;蔡荣成曾任易方达TMT研究组长,研究领域覆盖云计算、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等。

  划重点

  7家全来了!首批科创基金开售:每家仅限10亿产品信息确定

  重点关注!监管明确公募基金投资科创板相关要求

  一图读懂科创板 重磅!3000亿公募基金资金整装待发

  公募先行助力科创板起航科创板+注册制来了如何影响投资

  头部券商配置价值仍存六成保荐机构拥有跟投资格

  公募约有3000亿资金可参与科创板创投基金"嗨了"!

  

  大咖说:

  嘉实基金副总李松林:科创主题基金重点投资科技上市公司 参与科创板

  南方基金副总史博:首批科创主题基金获批 公募积极备战科创板

  附图表:

  

  

  

  

关键词阅读:易方达 混合基金 基金管理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