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基金:三大因素共同决定未来A股市场走向

  本周市场继续弱势回调。上证综指收于3086.40点,本周下跌5.64%;深证成指收于9780.82点,本周下跌6.12%;沪深300指数收于3889.27点,本周下跌5.61%;中小板指收于6102.36点,本周下跌6.55%;创业板指收于1657.82点,本周下跌3.38%。

  本周市场继续调整,海富通基金经理陶敏认为,主要受到两类因素的影响:流动性方面,以及相关政策的边际变化。回顾此轮调整,最早从4月4日起,利率债收益率掉头上行,中美利差开始扩大,叠加月中一季度数据公布后降准预期落空,央行TMLF投放力度低于预期,主要体现在债券收益率爬升明显。因此市场流动性方面对投资人信心、交易的活跃程度产生一定影响。政策方面,月中政治局会议重提“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一城一策、因城施策”等,尽管上述表述自去年七月以来一贯如此,但此次重提仍对投资人的心理预期造成一定影响,房地产调控或面临边际收紧,地产产业链因而回调较大,包含下游产业如家电、家纺、家装等,上游行业钢铁水泥等板块。

关键词阅读:海富通基金 陶敏 A股 市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