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基金:估值修复或达边界 期待业绩支撑

  一、本周市场回顾

  A股现年内最大调整

  本周A股深幅调整,创年内最大周跌幅。上证综指全周下跌5.64%,报收3086.40点,连续击穿3200和3100两道整数关;风格指数方面,创业板跌幅略小。其中沪深300下跌5.61%,上证50下跌4.92%;中小板指数下跌6.55%,创业板指数下跌3.38%。

数据来源:Wind,汇丰晋信整理,截至2019年4月26日

  农业板块一枝独秀?

  家电军工垫底

  板块方面,农林牧渔强势抗跌,成为本周唯一收红的板块。食品饮料、医药、银行等板块同样跌幅较小。而家电以10.7%的跌幅垫底,汽车、煤炭、国防军工等板块跌幅也超过9%。

  图1:农林牧渔强势抗跌

数据来源:Wind,汇丰晋信整理,中信一级行业分类,截至2019年4月26日

  估值修复或达边界,期待业绩支撑

  汇丰晋信首席宏观及策略师闵良超表示,本周市场大幅回调的主要原因有三点:

  首先是今年以来市场在短期内已经积累了比较大的涨幅。截止4月19日,上证综指累计涨幅已超过30%,这部分盈利需要有一个调整消化的过程。

  其次是今年以来的A股行情以情绪修复和估值修复为主,短期上涨的背后并无扎实的业绩支撑。随着市场估值修复至历史均值,指数整体性向上的动力也在减弱。

  最后,4月19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中重提“坚持结构性去杠杆”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再结合近期央行反复辟谣降准传闻,导致市场产生货币政策边际收紧的预期。由于当前位置上涨的动能有所减弱,市场相对更敏感,因此相关预期对市场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闵良超表示,从全年来看,央行大概率会维持当前稳健的货币政策不变,但由于一季度信贷和社融数据超预期,后续央行或对流动性释放的节奏有所控制和微调,在稳增长和控制宏观杠杆率上取得平衡,继续拉动实体经济的发展和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

  对于A股后续表现,闵良超表示,短期来看市场的情绪修复和估值修复或经历短期休整,但当前位置基于PB-ROE策略自下而上的选股依然可为,未来将逐渐进入以业绩修复为主的结构性行情阶段。A股短期内波动率上升,但由于一季度业绩大概率为2019年全年低点,如果二季度经济数据继续回暖,且二季度上市公司盈利能走出低谷,则在业绩的推动下,市场有望继续稳步前行。

  二、本周重要数据及事件

  中央政治局会议召开

  4月19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了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当前经济工作,并为货币政策定下了基调。

  在备受关注的货币政策表述上,会议强调,“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这一表述与去年12月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随后在1月初举行的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2月初发布的《2018年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一季度货币政策例会保持一致。

  央行回应货币政策走向:以前没有放松,现在也谈不上收紧

  据中新社报道,中国一季度经济数据取得超预期开门红之后,市场疑虑未来货币政策是否会有边际收紧。4月25日,央行官员在国新办发布会上作出回应:以前没有放松,现在也谈不上收紧,下一阶段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

  三、下周重要关注点

  4月PMI或成关键

  下周将公布4月PMI数据。在经历了1季度数据超预期的喜悦之后,经济数据能否继续回暖将成为市场焦点。由于2019年市场上涨主要是由情绪修复和估值修复推动,如果经济数据不能为市场情绪提供支撑,则短期调整或将延续。

关键词阅读:汇丰晋信基金 业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