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逆向投资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12%

  金融界基金04月29日讯 银华逆向投资灵活配置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逆向投资混合,代码001729)04月26日净值下跌4.1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480元,累计净值为1.0830元。

  银华逆向投资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67%,今年以来收益7.05%,近一月收益3.56%,近一年收益8.85%,近三年收益22.80%。

  银华逆向投资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7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欣,自2017年05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4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工科技(持仓比例6.03%)、山东黄金(持仓比例5.04%)、中金黄金(持仓比例4.05%)、中粮糖业(持仓比例3.45%)、杭氧股份(持仓比例3.12%)、湖南黄金(持仓比例3.01%)、泰和新材(持仓比例2.91%)、东尼电子(持仓比例0.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底逆向配置的方向是成长股加券商,本身在今年是很好的方向,但最后一季度收益率偏低,主要的问题在于春节前做了大幅减仓,当时的顾虑是外围市场波动较大,同时国内房地产成交数据恶化,考虑到本产品的绝对收益属性,为了规避风险,在长假前做了大幅减仓。但回头看,当时的过度减仓是有问题的,尤其是长期看好的方向,同时也是几乎在最底部价格买到的公司,不应该卖出。考虑到看好的方向空间仍然非常大,后续我们有信心为投资人争取丰厚的回报。同时,因为18年熊市期间产品净值逆势上涨,逆向整体净值仍然在不断创新高的过程中。2019年我们将重点关注有较高壁垒的科技成长股,中国靠走老路(房地产、基建)发展经济的模式已经达到尽头,中国必须依靠科技引导进一步的发展。中国每年数百万的理工科大学毕业生正是中国经济迈向高端制造的基础,同时我们已经观察到中国有一大批公司在同全球的同行竞争中脱颖而出,相关的公司会是未来的主要投资方向,此类公司空间巨大。中国很多行业都在处于一个集中化的过程中,规模化对应部分行业的优势公司其规模会出现几倍的增长。另外从历史的角度来看,中国作为未来最大的统一市场的生产方,效率壁垒其他国家无法比拟(唯一可比的只有美国),这样的国家必然诞生全球巨头,市场机会将尤其集中在基本面优秀的公司上,品牌化方向、中国优势产业链(如华为产业链)等会是我们未来重点配置的方向,尤其是那些具有技术壁垒和品牌壁垒的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0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