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环保新能源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4%

  金融界基金04月29日讯 中海环保新能源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环保新能源混合,代码398051)04月26日净值下跌1.7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030元,累计净值为0.9030元。

  中海环保新能源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70%,今年以来收益15.62%,近一月收益-0.77%,近一年收益-6.33%,近三年收益5.8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俊,自2018年06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4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隆基股份(持仓比例5.16%)、国电南瑞(持仓比例4.63%)、汇川技术(持仓比例4.15%)、晶盛机电(持仓比例3.69%)、比亚迪(持仓比例3.55%)、当升科技(持仓比例3.35%)、正泰电器(持仓比例3.27%)、特变电工(持仓比例3.27%)、通威股份(持仓比例3.23%)、阳光电源(持仓比例3.1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年初开局经济较平稳。物价水平温和。金融数据中社融增量明显超乎预期,主要增量来自于信贷。习近平主席提出了金融供给侧改革理念,强调要深化对国际国内金融形势的认识,正确把握金融本质,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精准有效处置重点领域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开放,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坚决打好防范化解包括金融风险在内的重大风险攻坚战,推动我国金融业健康发展。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新增了“改革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的表述,“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成为资本市场供给侧改革的重点。资本市场定位有所提高,科创板的设立和进程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四次提到“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底线思维明确。今年GDP增速预期目标由2018年的6.5%左右进一步下调为6%—6.5%。年政府赤字率调高至2.8%,为应对未来的不确定性预留了政策空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通过采取一系列配套措施,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海外市场方面,美联储议息会议继续鸽派,紧缩概率进一步降低。中美贸易谈判稳妥进行。市场对经济平稳的预期进一步提高。行业方面,能源局新能源司召开企业座谈会,就2019年光伏发电建设管理工作向20余家电网及光伏企业征求意见。可以总结为五句话:财政部定补贴规模、发改委定补贴上限、能源局定竞争规则、企业定补贴强度、市场定建设规模。政府加强对氢能源利用的支持,提出在汽车市场中,要稳定汽车消费,继续执行新能源购置优惠政策,推动充电、加氢等设施建设。新能源车产业财政年度补贴政策正式明确,国补总量较去年退坡50%以上。国家电网提出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的概念并在未来加强投资建设。金融市场上,流动性持续温和宽松。社融放量经济稳定预期推动债券市场走势偏弱。权益市场方面,外围环境和政策预期转暖推动市场整体上涨。后续新能源行业由于光伏行业补贴政策的不明确和新能源汽车产业补贴政策退坡力度较大,行业个股普遍出现调整。季度内股票资产以光伏、风电、新能源汽车、电力物联网等子行业龙头上市公司为主要配置方向,少量增配氢能源产业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0.912元(累计净值0.912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6.77%,低于业绩比较基准0.26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