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信永丰双利优选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0%

  金融界基金04月29日讯 圆信永丰双利优选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圆信永丰双利优选,代码005108)04月26日净值下跌1.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404元,累计净值为0.9404元。

  圆信永丰双利优选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96%,今年以来收益2.60%,近一月收益0.11%,近一年收益-2.5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范妍,自2017年12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96%。

  肖世源,自2019年0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9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科A(持仓比例2.85%)、五粮液(持仓比例2.52%)、隆基股份(持仓比例1.73%)、三一重工(持仓比例1.1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13%)、当升科技(持仓比例1.10%)、中国国旅(持仓比例0.93%)、青岛海尔(持仓比例0.91%)、特锐德(持仓比例0.89%)、中顺洁柔(持仓比例0.8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由于该基金严控回撤,我们的操作相对谨慎,期末的仓位控制在较低水平,并配置了一定的转债。仓位配置中偏向两端,一端是白酒、家电、地产龙头等外资偏好,基于配置价值和中国特色的行业;一端是具有成长属性,长期看有增长潜力的行业,如新能源汽车、光伏和5G。该基金在0.95元以上的净值后,根据基金合同的约定权益仓位的限制有所放宽。但是我们观察到利率水平开始抬升,通常情况下,利率抬升意味着行情走向后半段,由个股普涨转向基本面扎实具有盈利超预期可能性的个股上涨,我们将相应降低组合的贝塔属性,仓位集中于基本面扎实具有盈利超预期可能性的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圆信永丰双利优选基金份额净值为0.9445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3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