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证券健康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04月29日讯 中银证券健康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银证券健康产业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938)04月26日净值下跌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812元,累计净值为0.9812元。

  中银证券健康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8%,今年以来收益24.76%,近一月收益-0.12%,近一年收益-3.7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罗众球,自2016年09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兴通讯(持仓比例7.98%)、瑞康医药(持仓比例5.81%)、东软集团(持仓比例5.20%)、探路者(持仓比例5.12%)、中青旅(持仓比例5.04%)、辰安科技(持仓比例4.99%)、亚宝药业(持仓比例4.96%)、羚锐制药(持仓比例4.89%)、王子新材(持仓比例4.75%)、慈文传媒(持仓比例4.6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A股市场经过2018年的低迷之后总体迎来了强势反弹,估值和情绪修复并行。1月以上证50指数为首的标的在震荡中迎来反弹,主要来自于中美谈判磋商进展好于预期,政策利好和外部环境改善使风险偏好开始修复,央行宣布全面降准,释放信用扩张信号;2月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开始走强,触发因素主要是社融数据的超预期增长和北上资金的流入促使流动性逐渐改善;3月以来,MSCI纳入A股权重增加、科创板推出、增值税改革等利好事件继续推动股市上涨,且创业板的涨幅高于大盘,但在部分利空消息和基本面数据影响下,投资者开始重新审视估值,市场情绪逐渐从过热恢复冷静,季末市场表现逐渐呈现分化和震荡。行业层面上,5G、电子、券商、农林牧渔等涨幅居前,银行、周期相关行业表现较弱。进入2019年以来,考虑到市场估值中枢处于低位,风险收益比突出,中银证券健康产业基金一直保持较高的仓位,标的选择上继续聚焦低估值、有业绩、有成长的优质公司,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坚持灵活、稳健的操作,重点投资于健康产业领域。展望二季度,市场已经大概率进入牛市初期,但经历过一季度的快速估值修复后,二季度大概率迎来震荡整理,全年将呈现震荡上行的趋势。本基金坚持牛市思维,总体偏向进攻。中国这一轮经济大调整或已进入尾声,随着各项改革加速推进,增长动力正在发生变化,过去依赖于人口红利、外贸出口和投资等增长动力支撑,而未来增长动力将主要来自于改革红利和科技创新等,科创板的快速推进和大规模的减税降费亦将为企业的盈利增长提供新的支持。牛市初始,继续保持多头思维,优化持仓结构,未来的投资思路仍是需要以安全为首要原则,在以价值为基础上稳中求进。我们将在健康产业中继续发挥专业投资的优势,灵活调整仓位并且持续优化配置,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兢兢业业持续为基金持有人创造价值,谋求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07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0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6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