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多因子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2%

  金融界基金04月29日讯 广发多因子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多因子混合,代码002943)04月26日净值下跌1.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067元,累计净值为1.3067元。

  广发多因子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0.67%,今年以来收益40.10%,近一月收益4.06%,近一年收益17.8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唐晓斌,自2018年06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3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石大胜华(持仓比例5.75%)、金圆股份(持仓比例5.24%)、东方日升(持仓比例5.04%)、能科股份(持仓比例4.95%)、九洲药业(持仓比例4.93%)、濮阳惠成(持仓比例4.86%)、星云股份(持仓比例4.82%)、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77%)、省广集团(持仓比例4.75%)、天能重工(持仓比例4.4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月份,上证指数上涨3.65%,沪深300指数上涨6.34%,中小板指数上涨2.84%,创业板指数下跌1.8%。1月份沪深300指数日均成交量环比上升9.26%,创业板日均成交量环比上升7.36%。1月份市场表现较好。在经历了2018年系统性下跌之后,大部分利空已经被市场消化。而且,MSCI将在2月份讨论是否将中国内地股票在其全球基准指数中的权重由5%提高至20%,若MSCI能提高权重比例,预计将吸引超过700亿美元的外资流入A股市场。2月份,上证指数上涨13.8%,沪深300指数上涨6.34%,中小板指数上涨14.6%,创业板指数上涨25.1%。2月份沪深300指数日均成交量环比上升123%,创业板日均成交量环比上升87%。2月份市场表现出色。在经历了2018年系统性下跌之后,大部分利空已经被市场消化。同时,美联储停止加息的预期加强,使得海外市场风险偏好明显提高,从而带动全球资本市场反弹。3月份,上证指数上涨5.1%,沪深300指数上涨5.5%,中小板指数上涨8.25%,创业板指数上涨10.3%。3月份沪深300指数日均成交量环比上升123%,创业板日均成交量环比上升87%。3月份市场震荡加剧,成交量进一步放大。5G、科创板、边缘计算等主题持续发酵,市场高位震荡。一季度我们保持高仓位,在行业配置方面主要集中在新能源(光伏、风电),以及具有较好成长性的TMT行业个股。一季度取得了较好的收益。由于一季度金融数据不错,市场开始期待经济复苏。我们仍然坚持成长和科技的主线,加大新能源汽车、高性能材料等领域的布局。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37.5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8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