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港股通恒生中国25指数(LOF)A净值上涨1.1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30日讯 华宝港股通恒生中国25指数(LOF)A基金04月29日上涨0.25%,现价1.202元,成交2.91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2182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1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08%。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42%,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7.70%,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4.01%,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4.04%,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2182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晶,自2017年04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81%。

  俞翼之,自2017年04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8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88%)、腾讯控股(持仓比例9.56%)、中国移动(持仓比例9.43%)、工商银行(持仓比例9.04%)、建设银行(持仓比例9.01%)、中国银行(持仓比例6.20%)、中国海洋石油(持仓比例5.80%)、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持仓比例3.48%)、中国人寿(持仓比例3.4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2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采用全复制方法跟踪恒生中国(香港上市)25指数。2017年4月20日本基金成立,随后利用二季度市场利率上行整体利好金融板块的机会,在5月上旬基本完成了建仓,随后便将仓位一直维持在95%左右。未来,本基金也将尽量将仓位维持在这一水平线附近,以减少跟踪误差。进入2019年一季度,随着美联储货币政策态度的软化,叠加中美贸易谈判取得积极进展及中国央行年初宽松的货币政策,市场给予了非常正面的回应,港股市场一扫2018年以来的阴霾,整体呈上行态势。经济数据也在3月出现企稳迹象,继国内3月PMI指数重回50以上后,美国ISM制造业指数也环比出现了回升,对全球经济企稳的预期进一步提振了市场的信心,助推了市场风险偏好的回升。25指数中以金融股权重最大,占比接近50%,而地产也有超过8%的权重,金融地产的权重占比较大,决定了大盘基金表现顺周期的特点。在乐观预期的驱动下,25指数在一季度实现了13.3%(港币计价)的收益。但同期人民币走强,汇率表现不利于指数,人民币兑港币中间价一季度升值2.1%,拖累了人民币计价的指数表现。恒生指数期间上涨12.4%(港币计价),表现强于恒生指数的主要原因在于恒生指数中内地金融地产的权重占比相对较小,在反弹过程中弹性不高。日常操作过程中,人民币汇率方面,2018年一季度人民币兑港币升值2.1%,人行中间价从0.8762升值至0.8578。汇率一季度整体而言对基金的人民币计价业绩有负面影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A净值增长率为10.06%;本报告期基金份额C净值增长率为9.9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3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