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瑞尧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4%

  金融界基金04月30日讯 万家瑞尧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瑞尧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4732)04月29日净值下跌2.0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349元,累计净值为0.9349元。

  万家瑞尧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52%,今年以来收益20.80%,近一月收益-4.10%,近一年收益-7.6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莫海波,自2018年01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8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天齐锂业(持仓比例6.86%)、赣锋锂业(持仓比例6.13%)、省广集团(持仓比例5.95%)、苏宁易购(持仓比例5.50%)、星源材质(持仓比例5.45%)、当升科技(持仓比例4.98%)、兆易创新(持仓比例4.92%)、中航沈飞(持仓比例4.81%)、新宙邦(持仓比例4.61%)、中科曙光(持仓比例4.5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年初以来,A股整体处于估值低位,且在国内货币政策宽松、美联储计划提前结束缩表,以及中美贸易谈判取得积极进展等因素带动下,A股迎来一轮快速上涨行情。经过一季度的微观数据验证,去年下半年以来较为悲观的预期得以修复,上证指数和沪深300一季度分别上涨23.9%和28.6%,创业板更是上涨了35.4%。其中领涨板块为农业、非银、计算机以及食品饮料。一季度宏观经济触底企稳,宏观调控政策加码,3月份官方制造业PMI为50.5,高于市场预期。财政政策方面,结构性减税力度会继续加大,基建重在托底,注重“高频+精准”逆周期调节,以确保经济维持L型。货币政策方面,将继续维持宽松,降低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可期,需要等待条件,预计流动性维持宽松,利率维持低位。宽信用政策继续发力,预计信用改善,社融年内拐点已经出现。经济复苏叠加结构转型的背景,传统同行业盈利能力改善,科技成长资本开支扩张,流动性拐点带动市场整体估值抬升。一季度产品主要稳增长预期改善的地产板块,以及未来市场空间巨大、前期估值回调较多的新能源汽车和TMT行业,取得了较好的收益。展望未来,我们认为货币政策有望继续保持偏宽松状态,未来有继续降准的可能。中长期经济仍有下行压力,但短期经济在稳增长政策下出现了企稳态势。此外A股估值有所修复,但仍处于相对较低水平。总体来说,预计全年市场有望继续维持震荡向上的趋势。看好行业及板块主要集中在低估值的金融、地产、泛消费、高端制造、新能源以及5G。我们认为全年市场风格,优质成长股的表现将会占上风。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万家瑞尧A基金份额净值为0.975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01%;截至本报告期末万家瑞尧C基金份额净值为0.974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9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4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