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消费增值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4%

  金融界基金04月30日讯 长城消费增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消费增值混合,代码200006)04月29日净值上涨1.7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354元,累计净值为2.3754元。

  长城消费增值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8.54%,今年以来收益18.81%,近一月收益-0.25%,近一年收益-0.68%,近三年收益10.12%。

  长城消费增值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20.8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龙宇飞,自2017年10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通策医疗(持仓比例5.40%)、中国国旅(持仓比例4.46%)、华帝股份(持仓比例4.14%)、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11%)、华夏幸福(持仓比例3.48%)、重庆啤酒(持仓比例2.81%)、金域医学(持仓比例2.72%)、普利制药(持仓比例2.66%)、宋城演艺(持仓比例2.4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4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由于货币、信用和监管环境的边际宽松,以及贸易摩擦的缓解,叠加宏观下行的风险已经被市场预期所接受,今年以来A股进行了快速的估值修复,大幅上涨。虽然我们之前提到A股估值在去年底已具备显著吸引力,但我们认为经济基本面和上市公司盈利未能明确见底,因此年初的配置偏保守,以宏观经济相关度较低、估值与业绩匹配度较高的医药健康,食品饮料板块为主;随着一季度国内经济体现出较好的韧性,减税降费等措施也有利于经济提前见底,我们逐步增配了估值较低,未来可能受益于经济回暖的白酒、家电等宏观相关度高的行业龙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9.09%,本基金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9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