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巢基金:关于科创板火爆的冷思考

  一、 如何看待科创板基金销售火爆的现象,给科创板基金投资者有一些什么样的建议,有没有一些火爆背后的冷思考?

  科创板作为我国资本市场的重大改革创新,无论是机构投资者还是普通散户对科创板的期待都很高, 蜂巢基金同样认为科创板的推出具有战略意义,未来也会诞生出优秀的企业。但在科创板推行之初,做为专业投资者的蜂巢基金,我们有以下思考和风险提示:

  1. 科创板不是短线投资者的狂欢舞台

  科创板为市场提供了投资早期创业公司的机会,投资者有望充分享受早期创业公司成长带来的收益,但成长带来的价值需要时间兑现,太注重短期波动容易因小失大;

  2. 专业投资能力是参与科创板投资的前提

  从已申报科创板的行业和企业来看,投资科创板需要较高水平的专业素养和判断能力,盲目参与科创板投资,风险或大于收益。

  3. 当下对科创板的热情可能会导致估值与真实价值的大幅偏离

  科创板的投资交易规则具有较高风险,如上市交易5日内无涨跌限制,上市交易5日后20%的涨跌幅限制会带来比传统A股更高的波动性;科创板初期投资标的较少,而目前市场参与热情较高,容易造成定价偏高的情况;初创公司面临的经营风险较成熟公司更大,业绩更为不确定。

  二、从基金从业者的角度看,现在科创板还没开板,这些基金募集之后会投到哪里?

  募集基金的投资范围需视具体基金合同而定,就第一批科创板基金的总体情况而言,除了科创板标的外,其他投资范围与一般基金无异,包括A股、港股通、债券等。从已经发行的科创板基金合同来看,在科创板未开板的情况下,基金中的股票投资部分将更侧重于符合科技创新主题的公司

关键词阅读:科创 基金 销售 募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