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268股跌停科技股成重灾区!分级基金成重灾区!

  金融界基金5月6日讯: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大幅低开,低开后两市双双缓慢震荡走低,沪指一度逼近2900点,创业板指则下跌超6%,268股跌停!前期大热的科技股成为调整重灾区。

  分级基金方面同样也是凄凄惨惨,跌幅9%的产品逾59只之多,分级基金只不过是个缩影,其实公募基金在4月份的整体业绩表现并不乐观!从4月22日开始,沪指从3278.49点走出一波六连阴行情,受此影响,包括普通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和灵活配置型基金在内,拥有完整业绩统计的3030只公募权益产品在4月份的回报率表现为:有1143只基金在此期间实现了单位净值的正增长,另有1887只基金在4月份未能实现净值净增长,这也就意味着,有超过六成的权益基金在此期间亏损。

  基金经理也在一季报分析中认为,市场短期涨幅较大,情绪面上的修复已经基本完成,市场终将反映经济的基本面。在该基金的持仓调整上,会逐步从Beta转向Alpha,通过自下而上的选股来获得超额收益,按照对后市的判断,基金经理表示会加大对创新药/CRO、精准医疗、自费医疗消费等业绩高增长且高估值弹性板块的配置。

  【机构策略】

  海通策略:牛市大逻辑没变 阶段性调整尚未结束

  ①上证综指3288点以来的调整,性质上是牛市第一波上涨后的回撤,因为估值修复后盈利暂时跟不上。②历史上,牛市第一波上涨后回撤1-2个月、指数跌10%-14%,经历下跌-反抽-下跌-缩量盘整,目前时空和形态都不够。③牛市大逻辑没变,未来休整结束进入牛市第二波上涨需要等基本面接力,坚定信心、保持耐心。

  中信策略:预计5月中旬A股会再现最佳买点

  基本面与政策预期再平衡下,预计5月中旬宏观数据公布前后,A股将迎来布局第二轮上涨风险收益比最优的买点。本轮上涨持续时间长,上行节奏慢;且增量资金偏好影响下风格更偏价值,外资偏好的品种可持续关注。建议重点配置大消费板块(后地产可选消费、医药白马、通胀预期主线),金融则依然有底仓配置价值,建议关注国企改革主题。

  安信策略:反弹小窗口 休整大基调

  综合考虑目前整体环境,我们认为美国经济趋势依然向好,中国经济近期仍将维持弱复苏格局,市场前期不符实际的过度宽松预期需要修正,春季行情的核心利好从基本面到流动性预期的改善也都已经兑现,而当前阶段市场的整体基调是休整。由于五一节前A股市场缩量盘整,市场在调整之后存在一定的避险和观望情绪,五一假期期间没有出现显著利空信息,全球主要股市表现较好,市场在节后可能存在一些技术性反弹或反抽的交易性机会,但我们认为在外部环境没有出现显著超预期利好前提下,这个阶段整体不宜冒进,未来一轮行情发动的引擎可能来自改革预期驱动,这留待未来观察。从结构上看,我们倾向未来一个阶段的排序是成长>;;消费>;;金融>;;周期,行业上重点关注通信、计算机、电子、医药、商贸零售、保险等。主题上重点关注国企改革、上海自贸区、长三角一体化等。

  新时代策略:5月继续等待 适度增加消费、金融配置

  4月决断的判断已经兑现,5月市场依然处在休整期。5月上旬市场可能在季报担心落地的带动下有小幅的反弹,空间不会很大,之后会继续回到休整的状态。这一轮休整不会改变2019年熊转牛的大格局,但由于场外增量资金进来的量不够大,所以战术上,都需要适当防守,并等待下半年的增量资金或经济改善。整体配置思路以防御为主,如果是有业绩的板块可以持续关注。如果是和经济密切相关的板块,由于受到降准推迟等影响,可以适当观望。成长板块的主题热点可能会有所收缩,波动也会加大,成长的机会将会更加集中在一季报业绩可能不错的板块,科创板推出前后,也将会有阶段性的机会。投资者可以适度增加消费、金融配置比例。

关键词阅读:科技股 重灾区 分级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