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基金:对二季度A股市场持谨慎乐观态度

  今天(5月6日)是五一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受节前市场调整惯性及节日期间外围利空因素的影响,今日A股低开低走,截止收盘上证综指跌破3000点整数关口,下挫171.88点,跌幅5.58%。

  对于A股后市方向,华商基金表示,2019年在工业企业盈利端走弱的背景下,A股市场的向上动力更多来自于无风险收益率趋势下行及风险偏好抬升带来的估值修复机会,由于A股估值已经修复到相对合理水平,短期变数或将对市场本身已经相对谨慎的情绪造成再度冲击,风险偏好或将进一步下行。

  总的来看,华商基金认为,考虑到一季度经济已经明显企稳,在财政发力、信用改善的大背景下,基建、地产合力托底的效果已经显现,同时制造业投资在总量刺激过程中仍有回落压力,流动性继续大幅改善的概率并不是很大,整体上对二季度的A股市场持有谨慎乐观态度。

关键词阅读:华商基金 二季度 A股 乐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