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岁丰添利债券(LOF)净值下跌1.4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07日讯 易方达岁丰添利债券(LOF)基金05月06日下跌0.97%,现价1.442元,成交0.04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420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46%,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56%。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债券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47%,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68%,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6.93%,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7.17%,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004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6次,累计分红金额21.5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胡剑,自2019年01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浙江鼎力(持仓比例5.67%)、三一重工(持仓比例4.79%)、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1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1-2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5.3%,增速较2018年12月份回落0.4个百分点,但剔除春节因素后,增速较上年末有所回升。投资方面,总体维持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的上升态势。其中,制造业投资在去年12月加速上升后有所回落,但基建投资和房地产投资的回升拉高了整体投资的增速。地产方面,1-2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1.6%,增速比2018年全年提高2.1个百分点,但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速从高位大幅回落,土地购置面积持续下滑。通胀方面,市场对猪价未来的预期较高,但是短期压力不大。一季度的金融数据虽然有一些反复,但是总体来看,融资继续下滑的风险在降低,前期各种政策叠加推动宽信用传导逐渐顺畅,并最终导致经济见底企稳的预期逐渐强烈。债券市场在一季度先涨后跌。1月受货币政策宽松、美联储“鸽派”加息受阻、经济基本面下行压力等利多因素影响,债券市场继续大幅走强。进入2月份,1月的社融数据明显超过市场预期,经济企稳复苏的预期渐起,市场风险偏好显著回升,股债行情呈跷跷板,债券市场出现大幅调整。3月,全球经济边际放缓,美欧央行整体释放强烈鸽派信号,同时2月的社融数据低于预期,在多重利好因素影响下,债市收益率小幅下行。股票市场方面,一季度股票市场大幅反弹,其中创业板、中小板的表现好于大盘股。社融数据作为经济重要的先行指标,其在一季度的企稳导致市场对于未来经济下行的担忧大为缓解,叠加上近期政策对股市的多重利好,风险偏好迅速上升,带来了一波股票估值的全面修复行情。本组合在一季度维持了中性的杠杆水平,重点关注信用风险以及组合的流动性风险,积极根据市场情况进行利率债波段操作;权益仓位方面,保留的股票仓位旨在承受一定波动的前提下获得长期超过债券的回报,增持了部分可转债。从各类资产的贡献度来看,权益资产为组合贡献了较多正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4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8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9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