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增强收益债券(LOF)净值下跌1.2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07日讯 信诚增强收益债券(LOF)基金05月06日上涨0.00%,现价1.103元,成交0.0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121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2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3.30%。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债券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4.41%,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94%,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13%,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4.53%,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626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7次,累计分红金额3.5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宋海娟,自2016年07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3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瑞普生物(持仓比例1.28%)、精测电子(持仓比例1.12%)、元祖股份(持仓比例1.06%)、扬农化工(持仓比例1.0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经济开局稳中有缓,生产增速有所回落,降幅略超市场预期。今年以来,虽然经济仍有下行压力,但政策托底效果渐显,基建投资增速大幅回升。整体来看,3月生产有所回暖。投资方面,土地成交面积同比增速仍保持下滑态势,地产销售压制仍在,即便地产施工有所回升,地产增速仍将承压回落;建筑业投资受盈利下行影响仍将回落;基建投资在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提速与小挖同比增速大幅回升下,仍将延续上行态势。消费方面,汽车零售难见改善,电影票房收入回落幅度较大,3月社零增速或将小幅回落。海外方面,经济下行和货币政策宽松环境得到进一步确认。一是美联储会议声明超预期鸽派,点阵图显示年内预计不再加息,同时九月末停止缩表。二是3月美欧地区制造业PMI初值都表现较差,海外经济下行方向得到进一步验证,带动海外股市纷纷转跌,尤其是美债、德债和日债收益率都出现显著下行。三是美国10年期与3个月期限的美债收益率已经出现倒挂,从历史经验看,曲线倒挂领先于经济下行。总体来看,美国通胀及就业数据出现小幅下行,货币政策转向宽松利好全球流动性及风险偏好修复。对国内债市而言,海外压力继续释放,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仍存预期差。货币方面,央行1月开展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操作。考虑未来的投放需要,2019年除一季度外,其余三个季度尚有3.7万亿MLF到期,长期流动性大概率仍会持续投放。未来可以关注TMLF的持续投放量和降成本效果。2月中国人民银行公布了《2018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将货币政策基调定为“稳健”,强调“从数量上看,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应与名义GDP增速大体匹配。”这意味着货币政策将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保证流动性合理充裕。我们预计二季度经济继续维持平稳,经济指标如社融、固定资产投资以及PMI等会继续改善。利率债自2018年以来长端利率下行幅度过大,与短端利差已收缩偏窄,继续下行空间有限,但大幅上行风险也较小,预计以震荡为主。信用方面,随着政策调整,保障融资平台合理融资,对民企支持力度明显加大,预计信用风险将逐步缓释,但分化仍然较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2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5%,基金超越业绩比较基准3.8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