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信用增强债券A(LOF)净值下跌1.2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07日讯 建信信用增强债券A(LOF)基金05月06日上涨0.00%,现价1.255元,成交0.0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296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22%,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08%。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债券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50%,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37%,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27%,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0.84%,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447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1.1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峰,自2017年05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9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一重工(持仓比例1.8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宏观经济运行平稳,随着社融数据的反弹以及中美贸易谈判的展开,市场对于经济增速大幅下滑的预期有所修复。投资方面,虽然新开工数据走弱,但在建安投资的拉动下,房地产投资1-2月维持11.6%高位;基建投资方面,随着地方债发行的提前与放量,基建投资将有效对冲制造业投资下行对经济的拖累。净出口方面,尽管市场对中美贸易谈判的结果较为乐观,但前期因抢出口带来的需求透支,导致2月份出口增速大幅下滑至-20.7%的低位。消费方面整体稳定,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同比增速维持8.2%,与去年四季度基本持平。政策方面,一季度通过减税刺激内需,并持续改善民营企业的融资环境,引导“宽货币”向“宽信用”的传导。资金面在季度内整体宽松,央行通过定向降准以及TMLF操作释放流动性。通胀方面,一季度CPI仍处于2%以内的低位。但受猪瘟疫情影响,市场对于未来猪价推动CPI上涨预期较强,但对于猪价上涨的节奏以及幅度存在分歧,后续应持续跟踪猪价走势并确认对于通胀的冲击。国际方面,全球经济随着美国经济数据的不及预期或将进入共振式衰退。结合美联储对于加息的鸽派表述以及年内停止缩表的确认,各国央行陆续开启降息模式,国内货币政策的掣肘也将消除。受此影响,美元指数以及美股震荡加剧,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持续升值。在此背景下,一季度债券收益率震荡上行,收益率曲线有所陡峭化。一季度1年期国开债收益率上行5bp,而长端10年期收益率上行达10bp。信用债方面,随着社融增速的反弹以及企业债券融资的放量,违约风险得到有效缓释,其中短端信用利差有所收窄,中长端变化不大。权益市场方面,随着贸易摩擦的缓和,市场修复对宏观经济的悲观预期,叠加政策利好频出,权益市场表现较好,上证指数较去年年底大幅反弹。回顾一季度的基金管理工作,组合维持信用债的票息策略结合可转债的交易策略,跟随市场热点精选个券、积极操作,随着季度内股票市场的持续上涨,获得较好的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信用增强A净值增长率8.37%,波动率0.44%,信用增强C净值增长率8.26%,波动率0.4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11%,波动率0.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