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瑞信灵活配置混合E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6.39%

  金融界基金05月07日讯 易方达瑞信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瑞信灵活配置混合E,代码001442)05月06日净值下跌6.3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230元,累计净值为0.9230元。

  易方达瑞信灵活配置混合E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70%,今年以来收益11.34%,近一月收益-9.95%,近一年收益3.2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清华,自2018年01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7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金风科技(持仓比例6.50%)、华兰生物(持仓比例5.49%)、扬农化工(持仓比例4.83%)、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80%)、顺鑫农业(持仓比例4.54%)、华峰氨纶(持仓比例4.43%)、亿联网络(持仓比例4.23%)、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17%)、洋河股份(持仓比例3.91%)、日月股份(持仓比例3.7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债市收益率整体先下后上,波动较大,但全季度来看收益率为上行。一月份以来经济开局不佳,前两月工业增速下滑,工业企业收入增速下降、利润增速转负。在经济预期下行的压力下,CPI的低位运行也给予市场一定的通缩预期,叠加央行对于资金面的呵护,收益率延续18年的趋势继续下行并一度创出新低。随后虽然资金面仍处于相对宽松格局,但制造业PMI逐渐开始所有回升,猪价上涨也缓解了市场的通缩预期转而开始担心通胀,且受到股市系统性上涨所带来的风险偏好的上升,以及社融大增所带来的经济企稳预期影响,债市利空因素开始叠加,导致收益率逐渐开始有所上行。3月底由于海外市场风险再起,收益率逐渐企稳并重返下行趋势,但全季度收益率仍表现为上行。权益市场方面,一季度权益市场整体表现超市场预期。在开年短暂调整之后,市场展开了以大消费和大金融等白马蓝筹为主的强劲估值修复行情。春节后,在成长股年报预告“爆雷”结束之后,创业板在科创板推出预期下迎来了较为明显的上涨行情,且带动各类主题出现了板块轮动下的普涨,到3月份成交量持续放大至每日超过万亿的水平。虽然之后受到监管传闻、海外市场等负面影响,市场出现阶段性回调,但季末大盘以大涨收尾,上证指数逼近3100点收盘,维持了相对强势的格局,体现出市场相对较高的风险偏好水平。操作上,一季度组合主要以减持债券、增加权益的操作思路为主。股票方面主要增持长期看好且有一定估值修复提升的消费和周期类品种,并适当增持部分成长类品种增加组合弹性;转债方面,随着一级市场供给的增加,组合逐步增持强债及高估值型个券作为底仓配置,并适度参与偏债及平衡型个券的交易性机会。债券方面,组合系统性降低仓位和久期水平,但整体仍按照票息策略的偏绝对收益操作思路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I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1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69%;E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0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4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8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