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优选30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5.73%

  金融界基金05月07日讯 诺德优选30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德优选30混合,代码570007)05月06日净值下跌5.7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320元,累计净值为1.3320元。

  诺德优选30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20%,今年以来收益0.38%,近一月收益-12.31%,近一年收益-15.80%,近三年收益10.0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霞辉,自2017年04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康弘药业(持仓比例7.07%)、通化东宝(持仓比例7.01%)、中顺洁柔(持仓比例6.63%)、中新药业(持仓比例6.33%)、美年健康(持仓比例6.30%)、汤臣倍健(持仓比例5.93%)、我武生物(持仓比例5.79%)、华电国际(持仓比例5.63%)、华能国际(持仓比例5.53%)、视觉中国(持仓比例5.4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缺乏亮点,1-2月份固定投资增速6.1%,环比上升,1-2月份消费增速8.2%,限额以上消费增速回升到3.2%,2月份进出口增速双双转负。地产销售面积增速回落到负值。预计2019年出口、房地产销售、工业增加值增速面临压力,具有滞后性的地产新开工增速也会回落。报告期内本基金秉承“价值选股”投资风格,坚持“精选个股”策略。重点配置了医药、电力、食品、轻工、金融、TMT等行业。持仓主要集中在业绩成长确定、估值相对较低个股上。我们一直坚信“价值投资”,力求给投资者最大的回报。巨大的消费升级需求是中国在全球强大、独特的优势,是欧美日发达国家及其他新兴市场无法比拟的。另外新经济兴起不可忽视,物联网、智能化、5G都将是不可逆的浪潮,为此,本基金精选大消费和新经济板块,获得确定收益,力求避免短期波动对长期投资的扰动,争取获得长期稳定收益。过去一个季度对投资策略进行了反思、调整。市场比年初预期的强劲,主要基于两点假设好于预期,资金宽松好于预期,政府改革举措推进快于预期。未来投资关注方向,一是医药、食品、汽车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业绩稳定性好,估值合理;二是TMT板块中具有核心竞争力,并且未来2-3年具有持续成长性的公司,三是估值处在低估的大金融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83元,累计净值为1.48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7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2.4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