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德泓华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5.36%

  金融界基金05月07日讯 泓德泓华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泓德泓华混合,代码002846)05月06日净值下跌5.3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590元,累计净值为1.0590元。

  泓德泓华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90%,今年以来收益23.00%,近一月收益-6.94%,近一年收益1.1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郭堃,自2016年1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90%。

  秦毅,自2018年1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4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57%)、浙江鼎力(持仓比例7.42%)、隆基股份(持仓比例6.29%)、金风科技(持仓比例4.89%)、万科A(持仓比例4.34%)、美亚柏科(持仓比例3.77%)、恩捷股份(持仓比例3.76%)、水井坊(持仓比例3.51%)、天赐材料(持仓比例3.45%)、视觉中国(持仓比例3.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随着中美贸易战的缓和及流动性释放带来的无风险利率下行,资本市场的流动性和极低的风险偏好得到逐步修正,使得一季度资本市场表现良好。尤其是春节之后,资本市场的风险偏好快速提升,众多无业绩无机构的绩差股涨幅较大。在这样的市场中,我们始终坚守"寻找好行业中的好公司"这一投资理念,并未跟随热点,而是按照一贯的思路坚定配置优秀公司。去年底我们做出"资本市场处于历史性底部区域附近"的判断,因此将组合仓位提升至90%以上的较高水平。在未来的较长时间内,除非市场出现明显的牛市泡沫化迹象,否则组合仓位将不做调整,只从选股的角度来进行调整。此目的在于享受从熊市底部到牛市泡沫阶段整个过程的收益,放弃此过程中对于仓位的择时操作。由于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存在,资本市场整体盈利增长仍有压力。因此我们在行业配置方面遵从两条思路:寻找可以依靠成长性穿越经济周期的强成长板块,以及寻找业绩增速不快但稳定性及持续性很强的消费板块。成长板块方面,本组合重点配置了新能源车、光伏、风电等新能源板块,以及其他自下而上寻找的高端制造、TMT等成长性个股。消费板块方面,本组合重点配置了食品饮料、医药、商贸零售等板块的优质龙头。尽管一季度的涨幅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但从中长期的角度,目前市场仍处在估值合理偏低的水平,权益市场仍有较大的投资价值。未来我们将持续寻找优质公司进行配置,为客户创造长期稳健的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泓德泓华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098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5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3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