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德优势领航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5.28%

  金融界基金05月07日讯 泓德优势领航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泓德优势领航混合,代码002808)05月06日净值下跌5.2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580元,累计净值为1.0580元。

  泓德优势领航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80%,今年以来收益16.39%,近一月收益-11.32%,近一年收益-1.0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克玉,自2016年12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8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天虹股份(持仓比例4.17%)、浙江鼎力(持仓比例4.14%)、苏交科(持仓比例3.59%)、美亚柏科(持仓比例3.54%)、天赐材料(持仓比例3.25%)、海格通信(持仓比例3.1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06%)、景旺电子(持仓比例2.72%)、超图软件(持仓比例2.69%)、绝味食品(持仓比例2.6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A股市场在经历了连续四个季度的持续下跌后,终于迎来了一次快速的上涨。从一月份开始大量场外资金通过各种形式进入市场,而在春节过后市场环境发生很大变化,特别是在部分公司在一月末发布巨额商誉减值公告之后,众多过去持续下跌的公司在短期内出现了非常迅猛的反弹。万得全A指数在一季度的涨幅达到30.71%,农业、食品饮料和金融领涨市场,TMT行业中的计算机和电子的涨幅也位居前列。市场上涨的原因主要在于经过2018年风险的充分释放,市场整体估值跌至历史低位,而与2018年三季度前相比,金融市场流动性和相关政策都发生了很大变化,最终反映在市场上出现快速上涨。在一季度为组合贡献收益的主要是信息服务、新能源和大众消费品,但是在金融、电子等领域对于风险收益比的处理有些欠缺,组合内持仓表现较差。另外今年以来涨幅较大的白酒在组合中占比很少。我们认为一季度的上涨是对前期超跌行情的一个修复,也有助于缓解资本市场债务风险的压力。从估值角度看当前A股仍处于比较有吸引力的位置,特别是从自下而上角度仍然可以选出众多有投资机会的标的,尽管短期内市场可能需要经历一个阶段的震荡,后期有竞争力的企业的盈利增长将成为驱动市场的主要动力。在后期的投资运作中,我们会把组合相对集中在技术升级和内需两个方面,包括高端制造业、新兴产业中的信息服务、智能汽车和大众消费品等行业。(1)领先的制造业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具备了较高的竞争力,包括电子、机械、电力设备等,这几年我们看到中国企业不仅在整机装备上的规模突破,而且在上游器械和材料方面的竞争力也得到了明显的提升。这使得中国企业的盈利能力和经营稳定性更好。(2)新兴产业方面,中国企业在全球范围内的竞争力相比十年前有了明显的提升,比较典型的体现在5G、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大量处于成熟期的面向C端的互联网企业,正着力于基于特定产业的信息化解决方案,2019年开始我们看到很多移动互联网领域的龙头公司在自身发展放缓之后开始把业务重点转向基于具体行业和产业的思路和方向上,它们的进入将催生出一个移动互联网巨头对于国内行业信息化公司并购的时代。(3)随着消费时代的到来,中国庞大的人口基数,给我们在很多细分领域都带来了强大的规模效应,我们看到在很多细分领域中经营有特色的公司已经具备长期广阔的发展空间和非常高的进入壁垒。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泓德优势领航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147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1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3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