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大盘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5.22%

  金融界基金05月07日讯 华宝大盘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大盘精选混合,代码240011)05月06日净值下跌5.2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484元,累计净值为1.9338元。

  华宝大盘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3.50%,今年以来收益26.93%,近一月收益-7.55%,近一年收益-2.52%,近三年收益-1.92%。

  华宝大盘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9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詹杰,自2018年08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3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安徽合力(持仓比例6.89%)、五粮液(持仓比例5.45%)、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83%)、南极电商(持仓比例4.77%)、三七互娱(持仓比例4.45%)、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88%)、潍柴动力(持仓比例3.11%)、东山精密(持仓比例3.08%)、威孚高科(持仓比例3.00%)、中航光电(持仓比例2.9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从具体指数来看,上证指数上涨23.93%,沪深300上涨28.62%;创业板上涨35.43%。本基金本季度,重点配置在消费,长期跟踪的成长股,估值较低且质地优秀的蓝筹股。回顾第一季度,我们主要有一下几点判断:实体经济Q1实际已经触底:房地产3月开始量价齐升;基建有财政托底;消费方面,汽车预期Q2回暖,家电3月份已经回暖,白酒2-3月份开始企稳反弹,部分零售企业的同店也开始回升。减税将释放更多消费力:个税减免增加了消费,增值税减免增加企业利润。流动性宽裕:央行释放的流动性开始传导到实体经济,海外、国内机构继续加大买入。政策性助力:即将推出的科创板作为改革的重要手段,直接融资将成为更加重要的融资手段。下个季度,我们将提高持股集中度,降低持股换手率,经过精选股票争取获得超额收益率(当然可能意味着相对高的波动率),我们还将坚持均衡配置,重点投资在低估值高股息,以及具有一定弹性的成长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5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7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