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信息消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5.16%

  金融界基金05月07日讯 国投瑞银信息消费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瑞银信息消费混合,代码000845)05月06日净值下跌5.1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670元,累计净值为1.6550元。

  国投瑞银信息消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6.55%,今年以来收益19.62%,近一月收益-7.70%,近一年收益-12.25%,近三年收益7.80%。

  国投瑞银信息消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3.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潇,自2018年01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41%。

  汤海波,自2018年09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7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83%)、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72%)、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72%)、万科A(持仓比例4.61%)、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14%)、中国建筑(持仓比例3.53%)、申通快递(持仓比例3.40%)、五粮液(持仓比例3.35%)、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31%)、中航机电(持仓比例3.1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A股引领全球股市上涨,大幅跑赢其他主要市场。股市的上涨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场对经济复苏的预期。尽管大部分宏观数据尚未有改善迹象,但年初存款准备金率的普降以及最新的信贷数据均令市场看到了希望,减税降费等措施的进一步落地也有望给经济带来新的支持。在此期间,中美贸易冲突战继续缓和,也提振了投资者的信心。国际方面,自去年12月加息后,美联储态度转鸽,今年3月的会议上暂停加息并预计年内不加息,推动了全球股市在1季度普遍上扬。受上述多重利好因素影响,A股市场在一季度强劲回升,沪深300指数累计上涨28.6%。报告期内,本基金继续坚持相对平衡的配置,根据性价比原则自下而上选股,相对业绩基准有所跑赢。展望未来,我们预期政策面仍将继续宽松,宏观经济增速也有望逐渐企稳。相比较年初,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有显著回升,部分行业和个股的估值已经迅速升至比较贵的区域,但仍有相当数量的个股处于低估的区间。因此我们将坚持偏价值的平衡投资策略,无论市场的风格如何演变,我们都会以性价比作为基本原则来选股,并相信该策略能够在中长期为投资者带来良好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0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23.8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7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