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核心资产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68%

  金融界基金05月07日讯 交银施罗德核心资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交银核心资产混合,代码006202)05月06日净值下跌4.6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031元,累计净值为1.0031元。

  交银核心资产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30%,今年以来收益0.30%,近一月收益-7.85%,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俊华,自2019年0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53%)、融创中国(持仓比例4.29%)、招商蛇口(持仓比例3.78%)、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50%)、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3.43%)、美年健康(持仓比例3.39%)、腾讯控股(持仓比例3.39%)、潍柴动力(持仓比例3.24%)、永辉超市(持仓比例3.1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1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获益于流动性的边际改善,全球股市快速上涨,新兴市场股市更是获得大量资金海外流入。从结构来看,A股的投资机会较港股更多,一方面,消费龙头受到了海外投资者的偏好,北上资金持续增配相关标的,部分个股的外资持股比例达到历史新高。另一方面,伴随科创板创立的临近,科技、5G以及人工智能等板块的股票活跃度显著增强。港股方面,作为离岸、配置型投资市场,投资者更关注基本面因素,在盈利预期尚未得到验证之前,交易量仍呈平稳,并未出现太多结构性机会。回顾一季度的表现,部分符合我们的预期(A股表现优于港股,机会大于挑战),但A股消费和科技股的股价的剧烈波动、市场活跃度的提升入速度超出了我们的预期,这给我们的建仓增添了一定的压力,也值得我们深刻思考。回顾一季度,在剧烈波动的市场中,我们试图在回撤和收益之间寻找平衡,我们逐步加快的建仓的节奏,在地产、消费、金融和科技板块配置了龙头个股。展望2019年二季度,我们认为市场对于基本面的关注度会提升。我们继续看好A股的消费和科技板块细分龙头的机会,对地产板块转为谨慎乐观。此外,我们认为港股的结构性机会会增多。相较于一季度,全球流动性放缓的边际效应在减弱,三月,美联储已明确了加息放缓计划和缩表暂停的时间,未来一段时期,短期流动性波动更多来自国内因素。而基本面方面,已经进入年报和一季报阶段,在经济总体平稳的环境下,我们认为,各行业内的公司分化在加剧,基本面难以体现普遍性向好趋势。我们对港股较年初更为乐观。港股的医药、科技板块经过持续的调整,估值仍在低位,而部分细分子行业的基本面开始出现改善,我们认为未来的投资机会会逐步增多。我们将一如既往,认真总结,积极调整,勤勉尽责地积极调研,努力为投资人赚取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财务指标”及“3.2.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