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经典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42%

  金融界基金05月07日讯 华夏经典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经典混合,代码288001)05月06日净值下跌4.4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510元,累计净值为3.3410元。

  华夏经典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26.96%,今年以来收益11.10%,近一月收益-6.76%,近一年收益-6.86%,近三年收益-5.47%。

  华夏经典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31.9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佟巍,自2018年01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8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乐凯新材(持仓比例6.40%)、山东黄金(持仓比例5.57%)、五粮液(持仓比例5.46%)、银泰资源(持仓比例5.16%)、中金黄金(持仓比例4.96%)、金地集团(持仓比例4.69%)、华能国际(持仓比例4.1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03%)、华电国际(持仓比例3.55%)、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3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一季度,国内经济增长方面,生产数据进一步回落,前两个月工业增加值累计同比为5.3%,回到2016年初的低位水平,也即回到了本轮库存周期启动时的位置。前两个月PMI也继续在50以下,显示经济在低位运行。投资数据略有回升。分项看,前两个月基建累计增速回升至2.5%,延续了去年四季度以来的弱增长趋势。基建企稳可能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政府托底的政策开始显现效果,但地方政府再杠杆能力受到约束,对基建的增速不宜做过高预期。地产投资方面,前两个月投资完成额同比11.6%,增速略有回升,但商品房销售同比下滑3.6%,未来可能对地产投资起到抑制作用。消费方面,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8.2%,维持低位。耐用品销售仍然低迷,汽车销售仍然维持快速下滑趋势,家电销售也比较低迷。金融市场方面,一季度,基于对贸易战外部压力的缓和,国内金融去杠杆阶段性完成,和资本市场的相关制度改革和创新的共同作用,A股实现了一次快速的估值修复。从结构上看,外资偏好的白酒、家电行业,受益于资本市场改革和制度创新的券商行业,受益于新兴科技方向的科技行业,受益于疫情导致供给收缩的养殖行业股票表现出色。组合管理方面,本季度组合构建思路仍然着眼于未来半年左右经济仍将惯性下行的预期,基于此,组合配置了部分受益于经济衰退的行业,包括公用事业、黄金矿业类等股票,由于一季度A股风险偏好明显修复,持仓对组合的相对收益有明显拖累。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9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7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6.9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