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区间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40%

  金融界基金05月07日讯 农银汇理区间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汇理区间策略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4741)05月06日净值下跌4.4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459元,累计净值为0.9459元。

  农银汇理区间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41%,今年以来收益8.04%,近一月收益-10.73%,近一年收益-7.5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顾旭俊,自2017年07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4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鹏辉能源(持仓比例2.88%)、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62%)、招商蛇口(持仓比例2.59%)、科达利(持仓比例2.52%)、中科创达(持仓比例2.44%)、普利制药(持仓比例2.43%)、会畅通讯(持仓比例2.40%)、兆易创新(持仓比例2.40%)、宝通科技(持仓比例2.37%)、万科A(持仓比例2.2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上证指数上涨23.93%,深证综指上涨33.07%,创业板上涨35.43%。1月份的市场小幅震荡,但是春节过后市场快速反弹,在全力建设科创板带动科技股以及宏观经济温和复苏拉动消费两条主线下,几乎所有板块都出现了超预期的上涨,其中计算机、养殖、食品饮料、消费电子表现最为突出。由于市场快速上涨,本基金在沪深300的PE水平高于12倍之后,需要将权益仓位降低至55%以下,因此权益仓位在2月中旬以后一直维持在55%,因此涨幅不及大部分股票型基金,但也取得了较好的绝对收益。本基金配置板块风格较为均衡,主要在消费、科技和地产板块中寻找优质个股集中配置。此外对整体权益市场保持相对乐观,因此增加配置了可转债持仓以提升净值向上的动能。往后看,在经济平稳复苏的背景下,本基金会维持基金合同要求的仓位水平,保持相对均衡的配置,考虑到经济复苏和海外资金持续流入,会适当调整仓位至消费板;此外,考虑到经济、流动性和政策三个主要因素的边际利好在一季度基本释放完成,二季度后半期市场整体可能会面临一定的回调压力,因此也会增配低估值的金融地产行业。本基金相对较低的仓位和稳健的持仓也能够取得较好的相对收益,总体上力争为投资者取得超额的绝对收益。从国内宏观情况来看,进入二季度,预计以实际GDP衡量的经济增速仍在下行期,但已经逐步接近本轮经济短周期的底部,下滑速度较一季度进一步放缓。内需有望接近企稳,拖累经济下行的主要力量转向外需。最容易被政策触达的固定资产投资有望率先企稳,基建投资和房地产建安投资回升;并且随着房贷利率稳步下行依旧因城施策的推进,一线和强二线城市商品房销售可能转暖,带动中高端消费阶段性复苏,二季度经济基本面的不确定性主要来自于受全球经济景气度下滑和贸易摩擦影响更大的出口。海外市场方面,3月美联储议息会议正式确认货币政策转鸽;欧、美PMI数据大幅不及预期;诸多事件性的潜在利多面临预期兑现,风险偏好难以继续上行;下一阶段将回到业绩基本面,全年来看,美股处于缓慢下行通道。往后看,全球贸易摩擦的谈判逐步乐观落地,对市场有支撑作用,但是美国长端利率倒挂加剧全球投资投资者风险偏好的收敛,近期可以看到外资有流出权益类市场的迹象,因此A股大概率处于震荡,后续估值扩张的动力来源于两个层面:一是6月前后科创板开板对市场的带动效应。二是4-5月盈利和经济数据再次回落后,对信用扩张(包括社融和降息)再次发力的预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31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8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1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