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19%

  金融界基金05月07日讯 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混合,代码450002)05月06日净值下跌4.1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308元,累计净值为3.5845元。

  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41.78%,今年以来收益21.52%,近一月收益-6.40%,近一年收益6.06%,近三年收益49.32%。

  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3次,累计分红金额57.0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晓东,自2014年12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4.7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兴业银行(持仓比例6.82%)、洋河股份(持仓比例6.39%)、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21%)、美年健康(持仓比例5.20%)、玲珑轮胎(持仓比例5.18%)、安琪酵母(持仓比例4.25%)、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9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08%)、山西汾酒(持仓比例2.87%)、宁波银行(持仓比例2.8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市场普遍出现回暖,中证700上涨33.29%,沪深300指数上涨28.62%,创业板指数上涨35.43%。一季度股票市场在年初大盘蓝筹走势较好,在春节过后风格出现较大的变化,以中小创为主的成长风格异军突起,出现了较大的反弹,较大领先大盘股涨幅。回溯分析一季度行情启动的原因,可能有以下三点:一是中美贸易谈判持续取得较好的进展,市场普遍预期二季度能达成贸易协议,经济外部的影响将大幅减缓;二是国内将采取一系列降税减费的措施支持企业,提高企业的长期抗风险能力,提高企业的利润水平;三是美联储暂停加息,使得市场对经济再次衰退的担忧降低,同时创新政策暖风和阶段性流动向好也提供了较好的时机。同时,国际经济仍然出处在温和复苏进程中,经济向上的中期动力依然存在。一季度,本基金总体维持了较高的权益仓位,行业配置总体维持去年底的结构,金融和消费,化工等配置较多,减持了涨幅较大的中小盘股的权重。目前组合保持相对均衡的风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60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上涨26.0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上涨20.64%,跑赢业绩比较基准5.39%,业绩较好的原因来自个股选择和较高的权益仓位。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