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沪港深智慧生活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09%

  金融界基金05月07日讯 前海开源沪港深智慧生活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前海开源沪港深智慧生活混合,代码001972)05月06日净值下跌4.0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180元,累计净值为1.2180元。

  前海开源沪港深智慧生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80%,今年以来收益14.37%,近一月收益-7.52%,近一年收益-11.61%,近三年收益18.0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雪芹,自2016年01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8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完美世界(持仓比例7.99%)、吉比特(持仓比例7.98%)、三七互娱(持仓比例7.93%)、游族网络(持仓比例7.92%)、慈文传媒(持仓比例7.83%)、中国中药(持仓比例7.19%)、爱尔眼科(持仓比例7.03%)、宝通科技(持仓比例6.42%)、上海家化(持仓比例6.17%)、中国电影(持仓比例5.3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中美贸易战趋缓,中美谈判逐渐推进,给市场创造了比较好的外部环境,我们也坚信不久后中美贸易战将会得到妥善解决;从中国自身经济来看,在2018年经济增速下滑的情况下,政府积极采取了逆周期调节政策,包括增加扩大基建投资、大幅降税让利,同时货币政策上也保留了降准降息等手段托底经济,当前宏观经济已经表现出一定改善迹象。在外围环境改善、经济基本面触底改善的预期之下,2019年一季度市场表现较好,其中上证综指大涨23.93%、创业板综指上涨33.43%、同期恒生指数也录得12.40%涨幅。本基金保持了较高仓位,重点布局了消费与生活产业链,投资了文化传媒娱乐、非银、信息安全、医药、新能源汽车、轻工、化妆品等行业,平衡了港股和A股的配置比例。本基金将继续通过精选个股,围绕居民消费和智慧生活,寻找具备中长期成长潜力的个股,努力为基金持有人创造更多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沪港深智慧生活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302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2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9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