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利得策略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82%

  金融界基金05月07日讯 西部利得策略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西部利得策略优选混合,代码671010)05月06日净值下跌3.8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560元,累计净值为0.8560元。

  西部利得策略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40%,今年以来收益14.59%,近一月收益-10.65%,近一年收益2.27%,近三年收益7.0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荟,自2016年01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9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捷成股份(持仓比例3.80%)、中航飞机(持仓比例3.72%)、冀东水泥(持仓比例3.62%)、申万宏源(持仓比例3.45%)、森马服饰(持仓比例3.16%)、分众传媒(持仓比例3.09%)、东软集团(持仓比例2.95%)、中国中冶(持仓比例2.85%)、河钢股份(持仓比例2.81%)、中国中铁(持仓比例2.6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第一季度,随着降准政策的落地,货币政策开始转暖,A股市场也开始触底反弹,各主要指数涨幅均在20%以上。各板块间形成较好轮动,基本处于普涨阶段。

  报告期内,本基金在2440点成功把握市场拐点,较大比例增加了组合仓位,配置的主要方向为券商、轻工、基建、计算机、传媒等,择时策略指导的加仓操作对产品净值的贡献较大。

  展望未来,我们认为A股市场经过前几年的调整,估值已经达到相对合理的水平,随着货币政策的转暖以及减税等财政政策的落地,A股将逐渐实现估值修复。同时未来宏观经济数据是否出现好转,也将是市场主要观察的方向,如果经济数据能够随着政策的落地出现回升,将有助于市场走出空间更大的一波行情。

  落实到基金操作,我们对2019年的行情相对乐观,目前看组合仓位会维持在一个相对较高的水平,标的的选择主要参考上市企业ROE的盈利能力以及PB、PE的估值情况精选个股。

  感谢持有人的支持,我们将继续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基金,努力为持有人带来优异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业绩表现参见本报告第三部分“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