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国企改革混合发起式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61%

  金融界基金05月07日讯 银华国企改革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国企改革混合发起式,代码005533)05月06日净值下跌3.6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581元,累计净值为1.1581元。

  银华国企改革混合发起式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81%,今年以来收益18.46%,近一月收益-6.32%,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海峰,自2018年06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8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上港集团(持仓比例3.51%)、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97%)、光大嘉宝(持仓比例2.55%)、上海建工(持仓比例2.41%)、中国国航(持仓比例2.32%)、恒力股份(持仓比例2.27%)、云铝股份(持仓比例2.00%)、梅花生物(持仓比例1.96%)、浙江美大(持仓比例1.96%)、安科生物(持仓比例1.9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2019年一季度,整体经济比市场预期的较好。去年四季度政策发生转向,货币政策开始宽松,新增信贷明显超预期,社会融资增速出现向上拐点。基建投资明显改善,房地产投资韧性较强。中美贸易战出现缓和的态势,也有利于风险偏好的修复。市场在去年年底极度悲观的情况下,出现了快速的估值修复行情。在科创板即将开版的刺激,以及1月底大量公司商誉减值风险释放完毕后,科技股出现了快速的上涨行情。整体一季度,是一个普涨的行情。本基金在年初保持中性偏高仓位,降低了防御性的公用事业和建筑等板块,保持了原有的银行,交运,食品饮料等价值类的个股。增加了在科技股和医药股的配置。在季度末,减持了涨幅较高,周期位置较高的禽类养殖股。展望2019年二季度,整体经济将逐步触底回升。政府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不会发生明显的改变。中美贸易战有望达成和解,风险偏好有望持续改善。一季度主要是估值修复。二季度有望是业绩改善推动的行情。此外,科创板有望在二季度末开板,信息科技和生物医药类的优质企业有望继续受益于估值的提升。本基金在二季度将保持中性仓位,对于信息科技和生物医药领域的优质企业,择机买入持有。大金融和大消费的长期价值股依旧作为底仓配置。季度中会根据企业盈利改善的情况,参与价值被严重低估的周期股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68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5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4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