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扬景泰成长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58%

  金融界基金05月07日讯 鹏扬景泰成长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鹏扬景泰成长混合A,代码005352)05月06日净值下跌3.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723元,累计净值为0.9723元。

  鹏扬景泰成长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7%,今年以来收益22.52%,近一月收益-5.29%,近一年收益1.9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卢安平,自2017年12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7%。

  罗成,自2018年03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9.8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14%)、隆基股份(持仓比例7.43%)、周大生(持仓比例5.18%)、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94%)、分众传媒(持仓比例4.48%)、一心堂(持仓比例4.41%)、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74%)、万科A(持仓比例3.70%)、视源股份(持仓比例3.5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1季度,万德全A指数上涨30%,冠领全球。2018年4季度,市场还极度低迷,悲观气氛浓厚,18年全年A股更是经历十年一遇的连续四个季度大幅下跌。2019年1季度的这种大反转市场走势,虽然看起来颇具戏剧性,但不应该感到奇怪。2018年A股遭遇墨菲定律似的黑天鹅年,几乎所有的坏消息都集中在这一年出现,市场在整体估值合理的前提下遭遇大幅下跌。但实际上,一方面很多坏消息是短期的,或者是莫须有的,被市场情绪放大了,另一方面市场整体估值不仅没有泡沫,反而是较大幅度低估的,沪深300十一二倍PE的估值既具有绝对的高预期回报,又相对于债券利率和海外风险资产有非常大的比较优势。同时,中国的大幅减税、各种真刀真枪的结构性改革推进、社融增速的回升等等,将促使经济基本面企稳。在这样的背景下,市场随时可能大幅上涨。去年11月份我们在中国基金报文章讲《现在买A股赔率5:1,向上50%vs向下最多10%!》,正是基于这样的市场环境有感而发。展望未来,一季度30%上涨以后,综合考虑估值、经济基本面、资金面等各方面因素,市场整体的风险仍然不大。结构上,二三月份暴涨的垃圾股和热点板块将面临长期大幅下跌的风险,而优质公司市值将随着这些公司的发展壮大而不断提高。操作上,1月份景泰基金进行了较多的调仓。一方面将组合的持股集中度进行了提升,减少持仓个股,将组合中持仓比例低于1%的股票选择全部卖出或增持,月末组合中所有个股(新股除外)的持仓比例都高于了1%,绝大多数个股的持仓比例都高于2%。1月大幅加仓了畜禽养殖业、医药零售业的股票,相应降低了医药制造业、电子元器件、建筑建材业的股票。2月和3月基金只做了小幅持仓调整,陆续减持了部分养殖业股票,增持了可选消费、传媒及厨电类股票。股票仓位维持在90%左右没有变化。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鹏扬景泰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982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74%;截至本报告期末鹏扬景泰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976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6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6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