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汇金量化汇盈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13%

  金融界基金05月07日讯 渤海汇金量化汇盈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渤海汇金量化汇盈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5021)05月06日净值下跌3.1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451元,累计净值为1.0451元。

  渤海汇金量化汇盈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51%,今年以来收益5.46%,近一月收益-6.48%,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何翔,自2018年07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51%。

  林思,自2018年07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5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方财富(持仓比例0.8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0.7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0.71%)、我武生物(持仓比例0.59%)、招商银行(持仓比例0.54%)、重庆港九(持仓比例0.50%)、神州数码(持仓比例0.47%)、万兴科技(持仓比例0.45%)、辰安科技(持仓比例0.44%)、通策医疗(持仓比例0.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A股市场整体呈现快速上涨的趋势,其中中小盘股票相对占优。具体板块上看,上证综指上涨23.93%,深证成指上涨36.84%,沪深300上涨28.62%,中证500上涨33.10%,中证1000上涨33.44%。我们在渤海汇金量化汇盈产品的投资运作中,一直坚持宏观分析与量化相结合的理念,并强化基金投资运作中资产配置的重要性。从我们跟踪的股债估值相对优势模型来看,在当前的估值水平下,权益估值优势在达到历史极值点之后迅速回落,目前股票市场呈现一个风险偏好引领的估值提升的状态,市场情绪不断上扬。但经济基本面尚不乐观,仍需关注由于上市公司整体业绩下滑而导致的估值回落。因此在一季度,我们将量化汇盈产品股票仓位调整为中等配置,并根据模型信号动态调整仓位大小。短期我们保持均衡的风格配置,以新经济行业板块为我们的选股空间。风格因子方面,伴随着政策底带来的风险偏好的不断提升,小市值因子、Beta因子在一季度三个月份均取得正收益,具有高波动率属性的股票在一季度也有较好的表现,反转风格在一二月份表现亮眼,三月份出现回撤,其他风格因子表现并无明显持续性。受益于产品对中小市值风格的暴露,量化汇盈净值在一季度获得了稳健的提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97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7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