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成长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81%

  金融界基金05月07日讯 诺德成长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德成长优势混合,代码570005)05月06日净值下跌2.8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320元,累计净值为2.7520元。

  诺德成长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9.60%,今年以来收益11.30%,近一月收益-4.03%,近一年收益-7.47%,近三年收益24.94%。

  诺德成长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5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郝旭东,自2015年07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7.3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农业银行(持仓比例7.11%)、工商银行(持仓比例7.04%)、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51%)、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50%)、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30%)、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27%)、片仔癀(持仓比例3.21%)、智飞生物(持仓比例3.1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00%)、长江电力(持仓比例2.7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1季度,市场展现了较强的春季行情,其中,沪深300上涨28.62%,中小板指上涨35.66%,创业板指上涨35.43%。年初以来,在流动性较为宽裕的基础上,降税减费、社融超预期、PMI数据改善等多重利好催化下市场信心逐步恢复,TMT为代表的成长股和白酒医药等为代表的蓝筹股呈现轮番上攻的态势,市场呈现了普涨态势。板块方面,计算机、农林牧渔、食品饮料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上涨48.46%、48.42%、43.58%,居涨幅前三;同时,涨幅居后三名的银行、公用事业、建筑装饰也分别录得16.85%、17.80%、18.28%的涨幅。整体来看,1季度市场风险整体提升,TMT、农林牧渔等板块呈现出较强的攻势。本基金在2019年1季度总体仍保持均衡配置、精选个股的总体策略,基金仓位较为灵活,择机进行了仓位调整。配置板块上,仍以业绩确定性强的部分一二线消费和蓝筹作为底仓,主要分布在金融、医药、TMT板块,配置上注重估值水平和个股流动性。2019年3月全国制造业PMI为50.5%,伴随逆周期政策加速提效,以及减税降费措施对企业投资创新的刺激,经济下行压力有所缓解。但PMI新出口订单和进口仍在50%以下,全球增长趋弱,外部环境对出口的压力依然明显。在政策的推动下,经济有望走向逐步复苏,但在大趋势确立之前,我们仍需等待进一步的数据确认。在市场持续3个月的反弹后,从估值上看,部分板块估值已得到修复,达到了2017年4季度估值水平,市场逐步从整体估值修复转向精选行业与个股,因此在后续投资中,仍需要对行业成长性和个股质地进行甄别判断,优选受益于宏观结构变化、未来几年有持续成长性的行业;对于个股而言,估值与业绩匹配度将成为重要的考核指标,同时公司的报表质量、治理结构等也将成为重要的衡量要素。展望后市,从资产配置的角度看,我们看好未来几年A股相对其他资产的收益水平,但在经济增速和企业盈利未见明显提升的情形下,仍需要在每个阶段对基本面、政策面和交易层面综合判断,赚取确定性收益。2019年2季度,本基金仍将坚持均衡配置、精选个股的长期策略,并根据市场情况采取较为灵活的基金仓位。在今年以来市场阶段涨幅较大,估值修复初步完成下,2季度本基金将立足于组合安全性,主要关注2个方面投资机会,一是预计行业景气仍将持续的部分白马蓝筹,包括部分金融地产产业链以及医药消费个股;二是有政策支持高速增长的新兴产业,重点是5G、自主可控等。本基金将通过适当仓位管理,精选个股,以期获得相对稳定的投资回报,战胜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888元,累计净值为2.80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7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2.7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