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永鑫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79%

  金融界基金05月07日讯 华富永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富永鑫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1466)05月06日净值下跌2.7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073元,累计净值为1.0073元。

  华富永鑫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73%,今年以来收益-0.18%,近一月收益-5.80%,近一年收益-8.01%,近三年收益-1.3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娅,自2018年01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42%。

  郜哲,自2018年0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4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33%)、温氏股份(持仓比例1.6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03%)、科大讯飞(持仓比例0.84%)、兴业银行(持仓比例0.81%)、东方财富(持仓比例0.78%)、苏宁易购(持仓比例0.76%)、格力电器(持仓比例0.76%)、爱尔眼科(持仓比例0.69%)、海康威视(持仓比例0.6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一季度,风险偏好和经济数据均企稳,年初随着外资的流入风险偏好逐渐修复,快速上涨使得市场赚钱效应越来越强,进一步推高了涨幅,随着1月天量信贷的投放,部分资金在需求端尚未企稳恢复时进入市场。种种因素形成了1季度前两个月的快速上涨行情。3月PMI显示了一定的量价齐升的态势,虽有季节性效应,但剔除后,仍显示出了一定的企稳迹象,只是持续性还有待进一步的验证。2月的社融来看,虽然较一月明显下降,但1-2月合起来看,总量还是显出了一定的企稳迹象,但结构未能持续改善。宏观配置模型显示依然处于收缩期,但资金驱动牛市比较明显,且未来有转为周期牛是的可能,因此可提前布局,提高仓位。政策方面,政府大力推动金融供改,意在维持对科创行业的支持,比较强调直接融资的功能,因此市场整体大概率走成慢牛趋势,金融板块和科创龙头板块相对比较收益。择时系统方面,从19年初至今,沪深300和上证50走出周线向上的确认。预计仍将有1倍的延伸幅度。创业板目前日线级别下跌走完了11浪结构,下跌结束概率95%。从中期来看,创业板自2015年6月以来的周线级别下跌无论从时间、幅度还是结构上均已充分,从未来1-2年的中期来看,目前的位置就是中期底部。创业板下周有望形成周线向上确认,中小板确认尚需时日。当前市场状态已经由震荡市转为牛市。综合以上环境,永鑫在投资操作中的原则是基于宏观配置模型的股债资产配置并辅以可能的指数日线行情择时交易,追求绝对收益为主,同时从总体仓位上兼顾考虑相对业绩基准和同类混合主动基金的排名。具体来看:我们在2月中下旬提升了股票仓位至比较基准以上,结构上以金融+科创龙头为主,同时辅以当前阶段弹性较大的低估值券商以及稳定成长的消费股。债券方面,在确认当前宽货币款信用的整体环境后,判断大概率处于区间震荡,且随着可能的宽信用加码或经济企稳,也存在些区间下沿进一步下移的可能,因此,在加仓股票时,同时减仓债券至50%以下的仓位,并维持至今。展望2019年2季度,我们对于股票和债券的操作思路如下:股票:当前处于收缩期,但政府坚定贯彻宽信用方针,社融和PMI存在继续企稳的可能,在改革预期和经济阶段性企稳两个条件均存在的前提下,不轻易降低仓位,仅在回调信号比较明确时,利用30分钟回调的机会高抛低吸,达到降低持仓成本的目的。债券:当前宽信用政策被贯彻,且金融供改要求中小银行服务中小企业的信贷,因此,预期社融将持续转好,但在资金面宽松的前提下,债市大概率维持宽幅震荡的格局,而非立刻持续性下跌,因此,在二季度,我们将维持债券的现有仓位,待出现信用明显收缩的信号之后,再进行加仓操作。如出现紧货币的信号,则做进一步的减仓操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于2015年6月15日正式成立。截止到2019年3月31日,华富永鑫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506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0506元,本报告期的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为4.1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33%;华富永鑫C基金份额净值为1.0278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0278元,本报告期的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为4.0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3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