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新焦点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7%

  金融界基金05月07日讯 工银瑞信新焦点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新焦点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1998)05月06日净值下跌2.2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920元,累计净值为0.9920元。

  工银新焦点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80%,今年以来收益-2.36%,近一月收益-3.97%,近一年收益-3.7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琦,自2016年10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80%。

  李昱,自2018年01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6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华保险(持仓比例1.85%)、东山精密(持仓比例1.58%)、平安银行(持仓比例1.58%)、广汇汽车(持仓比例1.17%)、索菲亚(持仓比例1.16%)、海康威视(持仓比例1.13%)、广联达(持仓比例1.10%)、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05%)、国瓷材料(持仓比例1.01%)、游族网络(持仓比例1.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海外方面,一季度发达国家经济放缓的迹象更加明确,其中欧元区经济指标下滑较大。美国方面,尽管3月份美联储暂停加息,并且表态超预期鸽派,但得益于市场对全球经济下行风险的担忧,美元指数在震荡中小幅上行,人民币开年后走出一波强势升值行情,2月下旬以来转为震荡。国内方面,经济整体比较平稳、下行压力未进一步加剧,需求端看,基建投资继续改善,地产投资超预期回升,抵消了制造业投资明显下滑的拖累,消费增速保持稳定,不过出口大幅下滑。生产端看,1-2月工业增加值超预期下滑,不过发电耗煤、高炉开工等中观数据大体符合季节性。往后看,预计基建投资维持升势,政策支持下力度较前一阶段更加明显,社融增速年初反弹,后续有望企稳小幅回升,不过考虑到融资向基本面传导存在时滞,而受全球经济放缓叠加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影响,出口仍面临一定下行压力。此外地产投资受制于销售下滑、资金端趋紧,短期也将趋于回落,短期经济仍将惯性下行。流动性方面,一季度货币政策延续宽松格局,资金利率中枢维持低位。市场方面,尽管流动性保持充裕,但基本面未进一步下滑,叠加稳增长政策表态带动市场风险偏好回升,股市明显分流资金。债券收益率横盘震荡,季末10年期国债收益率较去年末下行约16bp,10年期国开收益率下行约7bp,信用利差整体收窄。转债市场跟随股市大幅上涨,估值也出现提升。本基金债券操作方面,保持中性偏短久期,股票投资有所增加,重点持有行业景气度和估值匹配的行业核心企业。组合总体保持审慎的投资理念,平衡配置资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工银新焦点灵活配置混合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68%,工银新焦点灵活配置混合C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4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5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