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新策略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8%

  金融界基金05月07日讯 东方新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新策略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1318)05月06日净值下跌2.1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168元,累计净值为0.9168元。

  东方新策略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38%,今年以来收益-0.67%,近一月收益-7.66%,近一年收益-8.55%,近三年收益-10.5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瑞,自2018年09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7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宇通客车(持仓比例2.08%)、天赐材料(持仓比例2.07%)、鹏辉能源(持仓比例1.59%)、中南建设(持仓比例1.58%)、地素时尚(持仓比例1.50%)、长江电力(持仓比例1.49%)、皖能电力(持仓比例1.4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42%)、法拉电子(持仓比例1.37%)、伟星新材(持仓比例1.3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市场担心的悬而未决的问题,比如经济增长新动力在哪,转型升级之路是否顺利,制度改革的决心和力度如何,投资者信心、企业信心如何恢复,这一系列问题的答案在民企座谈会、减税降费、资本市场改革和社会融资数据出现企稳迹象后,逐步开始被市场认识和认可,最新公布的PMI数据也印证了企业信心有所恢复。从市场来看,2019年开年的市场呈现明显的普涨行情。2019年1季度,市场普涨,深圳成指涨幅达到了36.84%,上证综指涨幅23.93%,沪深300涨幅28.62%。分行业看,2019年1季度计算机、农林牧渔、食品饮料、非银金融、电子、军工、家电等板块涨幅最大,银行、公用事业、建筑、汽车、钢铁、采掘等板块涨幅最小。究其原因,是社融数据好转带来的流动性宽松、资本市场改革预期和中美贸易战缓和带来的风险偏好修复、增量资金入场形成了共振。一季度这种风险偏好主导的行情下,市场主线体现为2018年估值下杀之后的估值修复。展望二季度,经过一轮普涨,基本面因素将变得更为重要,一方面宏观层面经济企稳开始和微观层面的数据好转逐步出现相互印证,持续性有待进一步观察,另一方面上市公司业绩超预期也给市场延续强势提供了支撑。结构上看,优势企业与劣势企业之间的分化正在不断强化和扩大,落实到操作策略上就是坚持优质核心资产。不管是周期品行业,还是消费品行业,甚至金融业、科技行业,市场核心逻辑都从追求量上的简单高增速进化为行业集中度提升带来的马太效应。这些优质资产是我们最为看好并将一直坚持的投资策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A类净值增长率为4.6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52%,低于业绩比较基准14.85%;本基金C类净值增长率为4.8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52%,低于业绩比较基准14.6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