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保德信鼎鑫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8%

  金融界基金05月07日讯 光大保德信鼎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保德信鼎鑫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1464)05月06日净值下跌2.0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890元,累计净值为1.0550元。

  光大保德信鼎鑫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26%,今年以来收益4.88%,近一月收益-5.45%,近一年收益-4.44%,近三年收益5.58%。

  光大保德信鼎鑫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5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何奇,自2016年0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58%。

  沈荣,自2017年08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3%。

  詹佳,自2018年06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帝股份(持仓比例5.15%)、索菲亚(持仓比例3.12%)、五粮液(持仓比例2.45%)、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44%)、华夏幸福(持仓比例2.14%)、洋河股份(持仓比例2.12%)、大亚圣象(持仓比例2.00%)、爱建集团(持仓比例1.93%)、浪潮信息(持仓比例1.91%)、申通快递(持仓比例1.5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方面,一季度表现出宏观经济暂稳的特征。首先是一月的金融数据放量,社融和信贷都达到超预期的水平,反映出信用派生的体系在逐渐修复。一二月的经济数据也不弱,房地产相关数据有一定下行,但在施工的支撑下房地产投资还是保持了上行,基建投资比较稳定,制造业投资有所下滑,总体投资水平平稳。消费也呈现出企稳的特征。受到猪瘟驱动,CPI有一定上行压力。从中微观数据来看,经济也呈现出比较稳健的状态,春节后一二线房地产销售比较旺盛,工程机械的销售保持高位,总体而言经济在一季度呈现出暂稳的特征。债券市场方面,一季度整体震荡向好,短债和信用债收益均有下行,长债震荡较为明显,全季度小幅下行。具体而言,由于受到资金利率进一步回落的影响,短端1年国债和1年国开分别下行16BP和20BP。受到宏观经济暂稳的影响,长端下行幅度较小,10Y国债和10Y国开分别下行6BP和16BP。受益于信用改善,信用债的利率比利率债下行更加明显,1Y的AAA信用债下行38BP。稍长久期的信用债下行幅度略小,3Y的AAA信用债下行19BP。信用利差在较低水平上继续压缩,中等评级的下行幅度更大一些,3Y的AA信用债下行28BP。我们认为,一季度的债券行情主要反映三点特征:一是货币条件仍然宽松,带来短端利率的明显下行。二是宏观环境略有企稳,带来长债利率的震荡。三是信用条件边际改善,带来信用债下行更多,压缩信用利差。债券方面,在基金的日常操作中,该基金逐渐形成了信用债和利率债灵活配置的投资风格,尽量控制组合收益的确定性,降低组合回撤风险。基于基本面和政策面的变化,我们对于可转债市场的看法偏向乐观,适度参与可转债投资机会,但整体组合仍然偏防御,力争寻求确定性较大的收益。信用债资质方面,我们继续保持高等级的投资风格,规避信用风险和流动性风险。权益方面,在一季度维持了以消费为主,轻工制造为辅的配置策略,在农林牧渔和机械板块做了逐步获利退出。在全球主要经济体由货币紧缩走向宽松的背景下,组合小幅配置了房地产和科技类等受益风险偏好上升的板块。在自下而上的择股方面,继续选择增长明确,财务状况健康的公司作为主要配置方向。进入一季度后,国内经济数据有改善特征,有利于优质企业率先带来盈利的改善。本基金在个股选择上坚持以优质企业为核心配置,深入评估企业的盈利能力、成长性和估值水平,力争为投资人获取长期稳健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光大保德信鼎鑫混合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0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9%;鼎鑫混合C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8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