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祥泰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6%

  金融界基金05月07日讯 宝盈祥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宝盈祥泰混合,代码001358)05月06日净值下跌2.0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910元,累计净值为1.0910元。

  宝盈祥泰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10%,今年以来收益3.12%,近一月收益-5.13%,近一年收益5.31%,近三年收益5.6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高宇,自2017年11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99%)、中炬高新(持仓比例6.28%)、万华化学(持仓比例4.69%)、长城汽车(持仓比例4.3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9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65%)、常熟银行(持仓比例2.57%)、老板电器(持仓比例2.2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国内经济在消费、出口和地产方面仍面临着下行的压力,实际GDP可能仍处于下行趋势之中。政策调整成为当前阶段驱动国内资产价格走势的主要原因,社融增速的改善回升以及地方债供给的加速等信号表明了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的加大,也说明金融周期开始进入扩张阶段,经济周期下滑最快的阶段已经过去。在风险偏好提升的背景下,股票和转债等风险资产经历了一轮快速的估值修复行情,但目前还没看到明确的盈利驱动,主要是对去年底过度悲观情绪的重定价;债券转为震荡市,信用债表现优于利率债,信用利差还有进一步压缩的空间。报告期内,本组合增加了对股票和转债资产的配置比例,随着普涨行情的结束,后续将重点配置估值合理、有业绩驱动的优质公司。债券方面降低了利率债的仓位,重点配置了有足够信用利差的中短期信用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0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5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