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战略精选沪港深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7%

  金融界基金05月07日讯 东方红战略精选沪港深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红战略精选沪港深混合C,代码003045)05月06日净值下跌1.8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835元,累计净值为1.1335元。

  东方红战略精选沪港深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56%,今年以来收益7.99%,近一月收益-3.63%,近一年收益4.14%,近三年收益--。

  东方红战略精选沪港深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纪文静,自2016年08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5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康威视(持仓比例1.79%)、高新兴(持仓比例1.54%)、东方国信(持仓比例1.53%)、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49%)、东华软件(持仓比例1.45%)、中国国旅(持仓比例1.44%)、立讯精密(持仓比例1.36%)、华宇软件(持仓比例1.34%)、青岛啤酒(持仓比例1.26%)、广汽集团(持仓比例1.1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权益方面,一季度股票市场表现较好,上证综指一季度上涨23.93%,创业板指上涨35.43%。自去年下半年开始,美联储的加息进程逐渐放缓,国内的货币政策也开始维持相对宽松,这给资本市场提供了较好的流动性环境。今年一季度,前期货币政策的放松也逐渐往信用端传导,一季度信用扩展速度有所恢复,宏观经济虽然没有出现明显的复苏,但也明显好于年初市场的悲观预期。在这种环境下,权益市场获得了较为良好的回报。展望未来,虽然市场估值在当前的较低水平下有所恢复,但当前股市整体估值仍然不高,一些优质公司的估值仍然具备投资吸引力。因此,我们仍然坚持价值投资理念,维持对估值合理、?基本面稳健的优质龙头公司的配置。?转债市场在一季度也取得了较为良好的收益。转债市场的低估值、标的扩容以及权益市场预期收益率的提升使得转债市场开始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关注。随着资金的进入,转债整体的估值水平有所修复。展望未来,我们预计权益市场仍能给投资者带来一定的回报,但考虑转债自身估值水平已经较年初有一定的提升,目前转债整体的配置价值略低于年初的水平,但结构性的机会仍然存在。我们将结合对转债公司基本面的研究,以及对股票及转债自身估值、条款的考量,精选性价比高的转债进行配置。债券方面,一季度债券市场整体呈现震荡走势。尽管1、2月份PMI、CPI等经济同步指标持续走低,显示经济仍旧承压,债券市场受到支撑,收益率下行,但去年下半年以来的宽信用政策开始发挥作用,减税降费引发财政政策再度加码的思考,货币政策保持稳健宽松,经济前瞻性指标如金融信贷数据率先企稳回升,中美贸易谈判双方表态积极,债市承压,收益率上行。全季来看,十年国债下行16bp至3.07%,十年国开下行6bp至3.58%;信用债亦跟随利率走势,信用利差整体呈现压缩趋势。展望2019年二季度,地产数据的变化是关注的焦点,若地产表现超预期,叠加基建回升,则基本面进一步企稳回升的预期增强。货币政策而言,海外经济体货币政策转向也将打开国内货币政策空间,宏观流动性有望保持宽松,货币政策更着眼于国内环境。受猪肉价格上涨及翘尾因素影响,通胀温和回升,但尚不至于影响货币政策转向。在此背景下,长端利率债或有承压,警惕波动风险。信用债方面,信用债风险偏好提升的趋势较为明确,信用风险缓解下的中低等级信用债有一定的交易性机会。优质的民企债利差将会继续修复,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置换预期再起,城投利差有所修复。后续我们将继续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发现超额收益机会,挖掘优质短久期品种进行配置。二季度大概率仍会维持较宽松的资金面以及较低的回购利率,或使得债券票息收益更为确定。因此,我们将继续杠杆票息策略力争获取这部分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为1.1207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1707元,C类份额净值为1.1085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1585元。本报告期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6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24%;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4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2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