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沪港深价值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6%

  金融界基金05月07日讯 南方沪港深价值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沪港深价值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979)05月06日净值下跌1.8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970元,累计净值为0.8970元。

  南方沪港深价值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30%,今年以来收益17.72%,近一月收益-3.96%,近一年收益-2.50%,近三年收益-7.1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毕凯,自2018年06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2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邮储银行(持仓比例3.35%)、六福集团(持仓比例3.07%)、瑞声科技(持仓比例3.06%)、华润电力(持仓比例2.97%)、电能实业(持仓比例2.90%)、红星美凯龙(持仓比例2.79%)、信义光能(持仓比例2.67%)、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66%)、敏实集团(持仓比例2.25%)、中国利郎(持仓比例2.2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尽管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经济延续下行态势,但在美联储暂停加息、中美贸易冲突短期缓和、中国逆周期政策逐步发挥作用等利好因素刺激下,投资者风险偏好大幅回升,全球各类资产呈现普遍上涨的格局,股市表现尤为强劲。根据Bloomberg的统计,2019年1月至2019年3月发达市场Markit制造业月度PMI分别为51.8、50.4和50.0,低于之前三个月均值,其中美国Markit制造业月度PMI分别为54.9、53.0和52.4,低于之前三个月均值;新兴市场Markit制造业月度PMI分别为49.5、50.6和51.0,低于之前三个月均值。美国经济表现仍然优于其他经济体,但边际走弱的趋势进一步明朗化。从市场风格上来看,成长类个股持续跑赢价值类个股。按美元计价全收益口径计算,MSCI全球价值指数上涨10.41%,MSCI全球成长指数上涨14.92%。报告期间,MSCI全球指数按美元计价上涨11.88%,MSCI新兴市场指数按美元计价上涨9.56%,恒生指数按港币计价上涨12.40%,黄金价格按美元计价善长0.77%,十年期美国国债、十年期日本国债及十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分别下降28个基点、8个基点和31个基点。新兴市场方面,巴西圣保罗证交所指数按本币计价上涨8.56%,印度Nifty指数按本币计价上涨7.01%,俄罗斯MOEX指数按本币计价上涨5.39%。美元指数小幅上行,由96.17上升至97.28。港股市场方面,2019年一季度恒生指数上涨12.40%,恒生国企指数上涨12.39%。从市值角度来看,港股出现普遍上涨的市场格局,恒生大型股指数上涨12.34%,恒生中型股指数上涨16.56%,恒生小型股指数上涨12.13%。根据Wind统计,2019年一季度港股通南下资金累计净买入135亿元人民币。恒生AH股溢价指数于报告期内略有上升,由117.15点上扬至124.88点。恒生行业方面,地产建筑、消费品制造和工业行业表现较好,分别跑赢恒生指数8.61%、7.11%和3.24%,表现较差的公用事业、综合和电讯板块分别落6.76%、3.00%和2.97%。在资产配置上,本基金股票整体仓位维持平稳,行业仓位水平采取了均衡配置的策略,主要通过自下而上的选股获取超额收益。在投资策略上以价值投资为导向,遵循自下而上为主的原则,在行业中精选盈利改善、估值水平合理的行业龙头公司,尤其关注公司的技术优势、发展战略、行业成长性以及产业政策的变化。基金围绕港股市场估值体系重构的长期逻辑进行个股筛选,不断发掘存在估值重估机会的细分行业和个股,同时通过分散化投资控制投资组合整体的风险。本基金在配置过程中也兼顾流动性、市场风格转换及调仓成本等其他相关因素,努力控制基金的回撤水平,力争战胜业绩比较基准,为投资者创造持续稳健的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04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64%,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7.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