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治趋势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1%

  金融界基金05月07日讯 天治趋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治趋势精选混合,代码350007)05月06日净值下跌1.8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130元,累计净值为0.8130元。

  天治趋势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70%,今年以来收益1.37%,近一月收益-5.24%,近一年收益-10.26%,近三年收益-22.9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尹维国,自2015年0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2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06%)、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95%)、大秦铁路(持仓比例2.85%)、上海建工(持仓比例2.57%)、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31%)、三一重工(持仓比例2.23%)、粤高速A(持仓比例2.16%)、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16%)、南京银行(持仓比例2.09%)、贵阳银行(持仓比例2.0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开年,经济增长放缓的态势延续,但是在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的推动下,“有形的手”开始发挥效用。同时,大规模“减税降费”的推进有助于减轻企业实际负担,并恢复企业信心,在中美贸易谈判进行的阶段,“内忧”的压力有所释放,PMI指数在3月份重回扩张区间,新开工稳步推进,经济增长企稳的预期显现。2019年在资本市场制度建设上要进行改革创新,“科创板”的加速推出将会进一步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效力,为创新发展提供保障。内部政策加速推进和中美贸易谈判期,外资加速流入A股,叠加市场流动性充裕,权益市场在第一季度表现抢眼,所有指数均大幅上涨。大盘蓝筹估值修复完成,中小创更是“百花齐放”,亮点不断。债券市场中可转债表现较高,年初偏低的估值构成了较好的安全边际,伴随正股估值修复,可转债的投资价值凸显。本基金一季度在权益市场方面的配置主要通过“主动量化选股结合基本面判断的方法”来构建“红利组合”,主要方向高分红以及PB/ROE结合的方法选股,在银行、交运、地产、化工、纺织服装等领域取得了一定的超额收益;债券方面主要通过配置优质可转债获得超额收益。随着科创板推出的临近,本基金在投资策略上会积极参与科创板网下询价,利用制度设计上新股配售向机构投资者倾斜的红利,通过专业的研究、选股、报价的体系参与科创板新股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37元,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3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53%,低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9.1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