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风险预算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7%

  金融界基金05月07日讯 泰达宏利风险预算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达宏利风险预算混合,代码162205)05月06日净值下跌1.7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274元,累计净值为2.9824元。

  泰达宏利风险预算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94.37%,今年以来收益8.63%,近一月收益-2.73%,近一年收益1.59%,近三年收益3.84%。

  泰达宏利风险预算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5次,累计分红金额5.2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欣,自2016年09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77%。

  傅浩,自2017年10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1.3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17%)、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16%)、美的集团(持仓比例0.9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0.92%)、万科A(持仓比例0.89%)、中国国旅(持仓比例0.78%)、泸州老窖(持仓比例0.65%)、中国建筑(持仓比例0.59%)、恒瑞医药(持仓比例0.5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A股市场整体呈现快速上涨走势。从结构来看,非银、电子元器件、农产品成为涨幅最大的品种。从数据来看,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沪深300、上证50等指数均有不错的表现。在经历了去年的大幅杀跌之后,A股迎来了强劲反弹,一季度领跑全球。2018年四季度配置中,股票仓位选择了估值极低的非银金融板块作为重仓目标。一季度的快速上涨使得组合收益非常可观,四季度策略方向选择得到了较好回报。债券方面则由于1月快速上涨,我们在后期倾向保守,以短久期作为防守配置。信用风险事件又有反复的趋势,高等级策略目前没有任何变动。我们会一直等到信用扩张迅速展开以后再做一些试探性的下沉。市场经过了快速上涨之后,我们对于后市的判断是:即便经历了快速上涨,从更长线的角度考虑,当前股市依然具有吸引力。但是短期之内需要更多的数据支持以证明企业基本面的改善与市场相匹配,这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同理我们来看债券市场,虽然经济、股市显示出极度积极的一面,但是我们认为经济阶段处于类似“支柱产业结构调整期”,债券市场逆转较难实现。我们认为长期向好的低估值品种必然会迎来上涨机会,股票方面将继续保持估值择低的轮动策略不变。债券方面则主要以短久期、票息策略为主,适当辅助一些交易活跃品种骑乘策略垫高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38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7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7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