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安裕回报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8%

  金融界基金05月07日讯 上投摩根安裕回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安裕回报混合A,代码004823)05月06日净值下跌1.6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212元,累计净值为1.0212元。

  上投安裕回报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2%,今年以来收益1.66%,近一月收益-3.63%,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聂曙光,自2018年09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2%。

  施虓文,自2018年09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2%。

  陈圆明,自2019年04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金地集团(持仓比例3.17%)、广宇发展(持仓比例2.75%)、川投能源(持仓比例2.71%)、中国汽研(持仓比例1.93%)、奥佳华(持仓比例1.66%)、嘉事堂(持仓比例1.60%)、中集集团(持仓比例1.52%)、亚光科技(持仓比例1.49%)、新奥股份(持仓比例1.45%)、英科医疗(持仓比例0.8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货币政策继续保持中性宽松的节奏,一月份社会融资总量明显超出预期,无论总量抑或结构均出现明显改善,企业债券和非标融资也相应恢复,信用扩张有见底回升的迹象,市场对社融见底到经济见底的路径预期明显上升,债市观望情绪抬头。同时伴随着中美贸易谈判缓和,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所提升,资本市场表现出股市强于债市的走势。在以上因素的联合共振下,债券市场结束去年四季度以来的强势上涨转入震荡,10年期国开债收益率围绕开年3.65%的中枢,在3.47%-3.70%的区间运行;短端收益率受益于宽松流动性,整体仍维持低位。权益方面,多次降准后,市场流动性明显改善,市场对经济基本面改善的预期有所增强,一季度呈牛市特征,上证综指上涨23.93%,两市成交放量,其中TMT、农林牧渔、非银等行业都有较好表现。展望二季度,债市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存。一方面,经济金融数据受开年季节性扰动因素的影响降低,4、5两月的数据有望证伪当前对经济金融见底回升的乐观预期,降准的必要性仍存,流动性拐头的可能性不高;另一方面,通胀压力抬头,食品尤其猪肉价格在4月下旬后可能对整体通胀形成一定压力,从而一定程度制约央行货币政策宽松空间,并对债券市场形成短期压力。整体来看,债券市场仍处慢牛格局当中,但绝对收益率已经降至低位的情况下,市场波动增大,超额收益的空间也相应压缩。在此过程当中,本基金将积极操作,维持整体流动性较高,紧密跟踪市场,把握预期偏差带来的交易波段机会,力争为组合实现稳健收益。权益方面,流动性虽然仍将保持充裕,但前期对经济乐观期待在二季度将面临被证伪的风险,前期积累的较多涨幅也使得权益市场大幅上冲的动力略显不足,市场波动性也将有所加大。本基金将通过估值与成长两个维度优选个股,均衡配置,努力达成获取稳健收益的目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安裕回报混合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2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53%,上投摩根安裕回报混合C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9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5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