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新享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7%

  金融界基金05月07日讯 易方达新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新享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1342)05月06日净值下跌1.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260元,累计净值为1.6810元。

  易方达新享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8.58%,今年以来收益9.05%,近一月收益-4.24%,近一年收益2.91%,近三年收益20.93%。

  易方达新享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一硕,自2017年03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24%)、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99%)、东方航空(持仓比例2.73%)、中国国航(持仓比例2.64%)、中国石化(持仓比例2.60%)、南方航空(持仓比例2.47%)、大族激光(持仓比例2.38%)、中国化学(持仓比例1.98%)、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8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我国宏观经济中出现了一些积极信号。具体来看,1月份信贷和社融数据超出市场预期,季度环比增速明显反弹;其中表内实体经济贷款同比多增主要是由于票据及企业短期贷款显著增长,而委托和信托贷款合计同比少增的幅度也有所缩窄。虽然此后2月份的融资数据略有偏低,但结合1-2月整体来看社融改善的趋势仍比较明显。此外,1-2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提高至6.1%,维持了去年四季度以来的上升态势。其中基建投资温和复苏,房地产投资增速则受施工分项带动而大幅增长,同比达到11.6%。最后,市场此前略有担忧的消费与进出口增速数据在今年一季度也总体平稳。1月份债券收益率延续2018年四季度以来的下行趋势。随后在融资数据表现强劲的带动下,此前过于悲观的经济预期得到修正,收益率自2月份以来有所回升。全季度来看,1年及10年国开债一季度分别回落20bp及6bp,曲线形态陡峭化。虽然一季度资金面的扰动因素较多,但市场流动性整体充裕,杠杆策略仍保持一定的有效性。经过2018年的调整后,A股估值已经处于较低水平,一季度权益市场风险偏好开始明显改善,沪深300指数大幅走高30.40%。操作上,组合债券久期处于中性偏低水平,权益部分持仓以盈利基本面较好的价值型股票为主。权益市场的回暖对组合整体表现有所贡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65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87%;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18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7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8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